公卫执业/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公卫执业/助理医师 > 证书领取 > 正文

没有执业医师证将被淘汰,有了执业医师证居然这么香!

没有执业医师证将被淘汰,有了执业医师证居然这么香!相信有一部分朋友对于考医师资格证来说抱着一种“佛系”态度,医学教育网整理了考取医师资格证的全部好处,供参考:

找工作

2014年国家全面启动制度建设工作,招收首批由中央财政投入保障的住院医师,按照国家统一标准进行培训。

2015年,各省 (区、市) 全面启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现据 2015 年已有 3 年,各省 (区、市) 已全面启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许多医学院校毕业生都参加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住培学员主要分为两种:一是单位人(已签工作单位),二是社会人(未签工作单位)。作为社会人的住培学员仍需面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束后找工作单位的问题。现在各大从医单位也会依据执业医师资格证来判别人才,

而具备执业医师资格证的人员,更能得到从医单位的青睐,更容易找到自己中意的工作单位。此外,即使一些小型诊所会录取相关专业的人员,但是如果没有执业医师资格证,你在工资和待遇方面很难得到公正的对待。

涨工资

获得执业医师资格证后的医师可以独立行医,独立行医要承担相应的风险与责任,同时也可享受相应的工资待遇。许多规培单位或工作单位会在医师们取得执业医师资格证后提高工资,并给予发放劳务费等。

晋职称

医疗技术专业职称有医师、药师、技师、护师系列。医师职称包括初级职称 (医士、医师/住院医师)、中级职称 (主治医师)、副高级职称 (副主任医师)、正高级职称 (主任医师)。我们知道职称越高,我们的待遇也会相应提高。中专或大专刚毕业职称是医士,考得执业医师证后自动晋升为医师,医士和医师都称为初级职称。通过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后从事医师工作(本科四年,硕士二年,专科六年)才可以考主治医师,考试合格自动晋升为主治医师 (中级职称)。以上所说的工作年限以获得执业医师资格证的那一年算起,也就是说你越早获得执业医师资格证越能早些晋升主治医师。

开诊所

有执业医师资格证是可以开诊所的。但是没有执业医师资格证是不可能独立从事医疗活动。从国家规定来看,考取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证书后,考生就可以从官方意义上的「赤脚医生」转变为正规医师。考生可凭证书资质,开办个人诊所。在开办个人诊所方面,执业医师资格证书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

凡2014年及以后毕业的定向委托培养生,毕业后三年内未能取得执业资格的,也将予以辞退。

据了解,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必须积极参加各类相关专业的资格考试,取得相应执业资格,依法执业。

凡通过事业单位公开招考、人才引进等程序录用的卫生计生专业技术人员,已入编满三年及以上,未能取得相关执业或从业资格的人员,若在聘用合同中约定取得执业资格年限为三年的,按合同约定执行。

在聘用合同中未约定取得执业资格年限的,或约定取得执业资格年限超过三年时间的,男55周岁以下、女50周岁以下卫技人员从2017年4月起按编外人员计发工资,并限定2017年底前取得相应执业或从业资格,逾期不能取得的,2017年12月31日前由用人单位与其解除聘用合同。

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保计生中心、县疾控中心等县属医疗卫生单位卫技人员只具有执业助理医师资格的,从2017年4月起暂以借用方式到基层卫生院工作,在2017年底前未能考取执业医师资格的,正式调入基层卫生院工作。

经定向委托培养的卫生计生专业技术人员,在其大专院校毕业后三年内取得执业医师(或执业助理医师)资格的,于取得执业资格后,由用人单位与其签订聘任合同,与公开招聘人员一起办理正式入编手续。

各医疗卫生单位可出台各种激励措施,鼓励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积极参加各种资格考试,对考试通过者,给予适当奖励。已取得医师、护士资格的,必须及时向县卫计行政部门申请注册,依法执业。

未经医师、护士注册取得执业证书,不得从事医师、护士执业活动。经注册的执业医师在注册的执业地点才具有相应的处方权,其他人员不得开具处方。

医技科室出具诊断性报告的人员必须具备执业医师资格。

县卫计局对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水平、工作成绩和职业道德状况进行定期考核。

对考核不合格的人员责令其暂停执业活动三个月至六个月,并接受培训和继续医学教育。暂停执业活动期满再次进行考核,考核合格的允许其继续执业。

认真对待医师资格证,总该要努力一次,为了早日拿到证,要付出努力和时间,医学教育网公卫执业医师辅导课程,就是你取证路上必不可少的武器,点击了解课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无忧实验班

2024课程

26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