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护士资格 > 辅导精华 > 正文

【2022护士考点】输液反应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 学习资料>

输液反应是护士资格考试经常考到的知识点,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相关知识点,希望可以帮助各位考生备考复习,总结如下。

输液反应:

(1)发热反应

发生于输液后数分钟到1小时,表现为发冷、寒战和发热。——停止输液,联系医生。

(2)急性肺水肿

输液过程中,突然出现呼吸困难、胸闷、咳嗽、咯粉红色泡沫样痰,两肺可闻及湿啰音,心率快且节律不齐。——停止输液,联系医生。端坐位,两腿下垂,四肢轮流结扎,20%~30%乙醇湿化高流量吸氧(减低肺泡内泡沫的表面张力),选用镇静、平喘、强心、利尿、扩血管药物。

(3)静脉炎

沿静脉走向出现条索状红线,局部发红、肿胀、灼热、疼痛,伴畏寒、发热。——患肢抬高并制动,局部用50%硫酸镁行热湿敷。

(4)空气栓塞

胸闷异常不适或胸骨后疼痛,呼吸困难和发绀,有濒死感。心前区可闻及响亮的、持续的“水泡声”。——停止输液,通知医生。采取左侧卧位并头低足高位,吸氧。

以上就是“【2022护士考点】输液反应”的所有内容了,更多考试资料、报考资讯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护士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4年护士资格课程

三大班次,选你所需

5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