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护士资格 > 考试时间 > 正文

2022年度廊坊考点国家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 学习资料>

2022年度廊坊考点国家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2022年度国家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廊坊考点工作,于7月23日-24日在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东校区顺利进行。此项考试为国家级行业准入考试,共设有23个考室,4381人参考。此次考试,考生人数多、社会关注度高,为做好此次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大规模考试,市卫生健康委考试中心高度重视、统筹谋划、精心组织,严格标准、严格纪律,确保考试平稳顺利进行,实现各环节“零失误、零差错”的目标,圆满完成了此次考试工作。

领导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庆辉,系统工会主任张梅就本次考前准备工作,进行多次调度,认真查摆考前准备工作存在的问题,对考试准备工作进行再细化、再安排、再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考试工作。考前一天,市卫生健康委考试中心组织全体执考工作人员进行了考前培训。会上,主管考试工作的市卫生健康委系统工会主任张梅首先就疫情防控、规范考试流程、完善机考程序、安全保密、廉洁执考、严肃考风考纪等方面作了讲话。随后,市卫健委考试中心主任白广清对所有考务人员在执考过程中所需注意的事项进行了培训。会后,所有考务工作人员均签订了《保密责任承诺书》《廉洁执考承诺书》《健康执考承诺书》,并在现场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考试期间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庆辉,系统工会主任张梅多次到考场对疫情防控及考试流程进行督导,对每间考室都进行了巡视,并对所有考务工作人员提出要求,他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严肃考风考纪,紧盯考务人员值守及指挥调度,压实责任,严明纪律,严格管理,确保整个考试工作万无一失。市卫健委医政科科长张健、科员张慧娟在考点全程进行督导巡视,确保各项护考工作落地落实;

构建联动机制,提升处置能力。为确保此次考试平安、顺利进行,市卫生健康委考试中心积极协调公安、供电、无线电管理、保密、疾控、医疗机构等部门,在组织考试、疫情防控、考试安全等方面,分清了具体责任,确保了责任落细落实,不留死角。在考生身份证查验甄别、考场秩序维护、电力保障、无线电信号屏蔽、疫情防控等方面各部门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确保考试期间无意外情况发生。期间,市疾控中心派出4名防疫人员全程在考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现场流调把关,对每一间考室都按部就班、一丝不苟得开展了物表检测,为考生提供了安全可靠的考试环境;

“1+N”监考模式,提高考试信度。此次护考采取“1+N”监考模式,即1个学校老师为主监考(也是系统管理员)、N个卫生系统抽调人员为纪律监考,组成一个考室的监考组合。老师主要负责监考程序的总体把控、考试机的正常运行、异常情况处理等。纪律监考重点负责和考纪相关的考务工作。执考之前所有考务人员手机等电子产品一律上交考务办。在每间考室明显位置张贴“举报电话”、“替考、有组织作弊入刑”等提示,考室入口处由监考人员负责核对考生人、证(身份证、准考证)是否一致,考生签到后由老师再次核对,开考后由纪律监考再逐一核对,最后由专人组成巡查小组对所有考室考生用身份证识别仪检查确认是否假证、替考等。通过加强考生入场检查和考中巡视,及时防范违规、舞弊行为的发生;

加强服务保障,打造温馨考场。为了应对酷热天气对考生的“烤”验,考务办在候考区为考生提供了饮水机,还专门为考生准备了巧克力、糕点、红糖等小食品防止考生因紧张而出现低血糖情况的发生。除此之外,在卫生间配备了卫生纸,既防止了中场休息时考生纷纷去翻包(不允许)的现象,又为考生提供了便利。通过开辟绿色通道,为丢失准考证的考生现场打印准考证。并有专门考务人员协助怀孕女生、行动不便考生快速入场。期间,两名考生因紧张过度导致发生低血糖头晕症状,在第一时间内得到了现场医务人员救治,待症状好转后,确保其正常进行后续的考试;

加强疫情防控,防止疫情扩散。今年考生数为近几年来最多的一年,每半天一个轮次,约有1100名考生要集中入场,为做好考点疫情防控工作,避免因人员聚集造成的疫情传播,市卫生健康委考试中心多措并举,首先在考场入口处设置了多个疫情防控检查口,并根据全国疫情形势将考生按居住地区进行了入场划分,这样既便于工作人员核查,又减少了考生等待时间,真正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其次每个检查口都安排专人负责为考生测体温、换口罩、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收取考生健康承诺书和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提示进入考场始终保持一米间距,在严格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下,提升了考生入场效率。在考试期间,每场考试都必须在开窗通风下进行,并在考试后进行彻底消杀。在考场里,同样配备了免洗洗手液、消毒湿巾、口罩等防疫用品,以备不时之需。

考试期间,省巡考组组长省考试培训中心副主任张华雨、相关负责人郝奇志,对我市护考在疫情防控、考试组织、保密措施、考风考纪、考场秩序、后勤保障、考生状态等六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4年护士资格课程

三大班次,选你所需

5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