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健康管理师 > 考试报名 > 正文

警惕!健康管理师报名路上四大坑,考生千万要绕开!

健康管理师是近年来报名火热的新兴职业,不仅社会认可度越来越高,而且国家陆续出台了众多的健康管理师利好政策,随着“三师共管”“家庭签约医生”等医护模式发展,健康管理师的用武之地会越来越大。

许多朋友就是看中了健康管理师的就业前景,纷纷寻找培训机构想要报名,那么大家知道如何选择靠谱的健康管理师培训机构吗?什么样的培训机构不能选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来好好聊一聊,感兴趣的朋友快来看看吧!

23

一、没有营业执照和办学资质的培训机构要不得!

大家在选择报考机构时一定要选择具有营业执照和办学资质的培训机构,大家都知道有些人是需要经过机构培训后通过机构报名健康管理师才符合报名条件的,如果培训机构连最基础的办学资质都不具备更别提帮考生报名的资质了!

二、在业内口碑不好的培训机构要不得!

如果一个培训机构具有良好的师资和备考资料,那么首先在业内就具有一定的权威性不容小觑,其次学员学的好顺利拿到证书,自然也会对机构赞不绝口、交口相传,通过学员自身的交际就能为培训机构招揽更多学员。所以有一个好的口碑不止是名声好那么简单,更是机构实力雄厚、课程优质的体现。如果您遇到口碑不好的机构,还是劝你多考虑考虑,当然人无完人,这里小编说的是大多数人的体验评价~

三、培训费只要1000多的机构要不得!

目前我国健康管理师的培训费用普遍在2500——4500元左右,太低的就要小心二次缴费或是发证机构非卫健委了。有一种健康管理师证是由人社部教育培训中心发的岗位能力证书,只能代表你有这个的能力,不代表你有进入健康行业的资格。大家要认准红本【职业资格证书】,这样的证书才是合理合法的正规证书!

俗话说事出反常必有妖,天上不会掉馅饼,太便宜反而可能会坑你更多钱,小编建议大家在选择培训机构时一定要擦亮双眼~

四、交钱的培训机构要不得!

所以报考健康管理师的考试都要参加全国统一鉴定,成绩合格者才能由国家卫健委颁发《健康管理师》职业资格证书。健康管理师考试的要求相当严格,机构说交钱可不是说句话那么简单,光是试题一项都不是随便说说就能弄到手的,就算是知道了试题,泄露国家职业技能考试试题也是犯法行为。

所以大家在听到机构说了交钱的话一定不要相信,不要心存侥幸心理,到时候试没有考过还白白浪费了时间和精力!

据初步估算我国健康管理人才缺口至少一千万,健康管理师缺口两百到三百万。健康管理师在各省市的工资是五千到万元不等,而健康管理师属于越老越吃香的行业,随着工作经验的累计,能力越强资历越老薪资就越高。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编辑推荐:


考完健康管理师如何找到好工作?五大热门行业等你来!

【官方通知】海南人社局将健康管理师列为需紧缺职业!

为什么中医健康管理师比健康管理师工资高?

重庆发布2021年健康管理师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官方通知!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