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健康管理师 > 报考指南 > 正文

医药行业大热门!2020年紧缺的中医灸疗师值得考吗?

目前,我国有将近7亿人处于亚健康状态,全国颈肩腰腿痛患者高达3亿人,妇科病患者高达2.8亿人,肥胖人口高达3.25亿人。许多人不仅需要药物的治疗更需要专业人员进行健康管理,所以现在很多药店开始中医艾灸服务,可以同时兼顾售药与中医艾灸调理的服务,中医灸疗师一跃成为医药行业中的稀缺人才!

中医灸疗师介绍

中医灸疗师是以中医基础理论为基础,运用艾灸的方式与人体体表经络穴位和一些特定部位,达到恢复阴阳平衡、祛病养生保健的专业操作人员。

中医灸疗师背后的国家政策的支持

2013年,《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提到,鼓励全面发展中医药医疗保健服务,推动医疗机构开展中医医疗预防保健服务,鼓励零售药店提供中医坐堂诊疗服务。开发中医诊疗、中医药养生保健仪器设备。

2016年,国务院颁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是今后15年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行动纲领,提出要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核心,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动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大幅提高健康水平,显著改善健康水平。

2017年《中国防治慢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正式颁发,旨在加强慢性病防治工作,降低疾病负担,提高居民健康期望寿命,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中医灸疗师,是根据国家健康管理政策以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实施中医临床适宜技术推广计划的通知》文件,为加强中医适宜技术的培训与推广,推进中医药适宜技术职业化应用,保障中医药适宜技术“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而开展的“中医药适宜技术职业化培训工程“具体项目,承载了艾灸、针灸、督灸、脐灸、膏灸和一些特种灸法传承培训任务,通过系统的专业培训,规范灸疗技能操作,全面提升灸疗保健的服务能力。

很多人会因为处于亚健康、颈肩腰腿痛、妇科病、肥胖、慢性病等状态而感觉浑身不适,我们除了通过日常的养生保健来缓解这些不适感外,中医艾灸是治疗这些疾病的有效途径。

中医灸疗师就业前景广阔

上面医学教育网小编已经提到现在需要医院都在高薪聘请中医灸疗师,那么中医灸疗师还有哪些就业方向呢?

中医灸疗师的就业方向有:医院和康复中心、基层医疗机构、灸疗养生爱好者、艾灸馆老板、美容院老板、养生会所灸疗技师、艾灸从业者、想从事灸疗行业或想创业的人员。

很多人会因为处于亚健康、颈肩腰腿痛、妇科病、肥胖、慢性病等状态而感觉浑身不适,我们除了通过日常的养生保健来缓解这些不适感外,中医艾灸是治疗这些疾病的有效途径,所以现在中医灸疗师成为医药行业的稀缺技术型人才。

持证上岗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目前医学教育网开设中医灸疗师热门课程,专业老师授课,学习+考试+取证一站式服务,购课后180天内不限次在线学习,快来点击下方图片了解课程详情吧!

中医灸疗师

(点击上方图片购买课程)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编辑推荐:

注意!2020健康管理师查完成绩后,这两件事一定要做!

健康管理师退出“国考”!2021年还有哪些证书值得考?

报考2021年健康管理师,自学or报班该怎么选?

健康管理师VS中医健康管理师,就业范围及薪资对比来了!

什么是中医健康管理师?考完证能在哪里就业?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无忧实验班-健康管理师

优质辅导

30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