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胆囊炎 > 正文

胆囊炎更容易找上老年人的三大主要原因

在患有胆囊炎的人群中,老年人是相对更易患上胆囊炎的人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并整理了胆囊炎更容易找上老年人的三大主要原因,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引起更多老年人对防御胆囊炎等疾病的重视。

胆囊炎更容易找上老年人的三大主要原因 

首先,老年人胆囊血液供应不足。常见各种原因的休克、心衰、动脉硬化、血管血栓形成、血管炎,长时间使用扩张血管的药物等,使流向胆囊动脉的血流减少,胆囊壁缺血,抵抗力下降而发炎。

第二,老年人胆囊肌肉松弛。弹力差,收缩无力,胆汁排空不佳,致使胆汁淤滞,造成胆汁浓缩,长期食欲不振,饮水少,消化功能减退,营养不良。许多老人睡眠不佳,长期吃镇静药,使胆汁流动缓慢、淤滞、黏稠,形成结石后易发炎。

第三,老年人全身慢性疾病多。如糖尿病、贫血、慢性肾疾病、慢性肺部疾患及心血管疾病等。不仅全身情况差,而且局部器官功能减低,均影响胆囊的功能紊乱,胆汁滞留,易发炎。细菌感染是主要的致病原:尤其在毒血症、大面积创伤时等。细菌通过血液、淋巴或直接进入胆囊内而发炎。各种手术后的并发症,革兰阴性厌氧细菌感染为多见。

看过以上三点原因,相信大家都明白了为什么胆囊炎更容易找上老年人。医学/教育/网小编建议广大老年人应养成定期体检,检查自身健康隐患的习惯,对于众多疾病树立防大于治的医护观念。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