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高血脂 > 正文

不吃脂肪就不会出现血脂异常?

关于“不吃脂肪就不会出现血脂异常?”的知识,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了如下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到您。 

配图2

我们吃进去的主要食物成分,包括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经过消化道和其他器官,在各种酶的作用下,会变成各种小分子。而这些小分子又可以被逐步组装成更多人体必需的物质,其中就有甘油三酯和胆固醇。

所以并不是说你不吃脂肪,血脂就不会高,你吃脂肪,或者不吃脂肪,身体都会制造血脂来满足能量运转。相反,脂肪不仅可以改善食物口感,而且是提供能量效率最高的物质,还有助于脂溶性维生素吸收。

所以,只要合理安排饮食中的脂肪部分即可,不必完全抛弃脂肪。我们应该控制每天摄入食物的总热量,保持均衡营养,合理膳食,避免高油、高脂、高糖饮食。

以上就是“不吃脂肪就不会出现血脂异常?”的全部内容了,如果您觉得这篇文章还不错,就赶快分享给身边的朋友参考吧!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