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盆腔炎 > 正文

盆腔炎性肿块有效预防的5种方法概述

关于“盆腔炎性肿块有效预防的5种方法”概述,相信很多人都很关注,医学教育网编辑就盆腔炎性肿块知识点为大家整理如下:

盆腔炎

1.杜绝各种感染途径

保持会阴部清洁、干燥,每晚用清水清洗外阴,做专人专盆,切不可用手掏洗阴道内,也不可用过热的水、肥皂等洗外阴。盆腔炎时白带多,质黏稠,要注意观察白带的量、质、色、味。白带量多、色黄质稠、有臭秽味者说明病情较重,如白带由黄转白(或浅黄),量由多变少,味趋于正常(微酸味)说病情有所好转,在白带多的时候更要勤换内裤,不穿紧身、化纤质地内裤。忌食煎烤油腻、辛辣之物。

2.做好避孕工作

尽量减少人工流产术的创伤。手术中要严格无菌操作;免致病菌侵入。在月经期、人流术后及上、取环等妇科手术后阴道有流血,一定要禁止性生活,禁止游泳、盆浴、洗桑那浴,要勤换卫生巾,因此时机体抵抗力下降,致病菌易乘而入,造成感染。

3.配合治疗

被诊为急性或亚急性盆腔炎患者,一定要遵医嘱积极配合治疗。

患者一般需要卧床休息或取半卧位,以利炎症局限化和分泌物的排出。保持大便通畅,并观察大便的性状。若见便带脓或有里急后重感,要立即到医院就诊,以防盆腔脓肿溃破肠壁,造成急性腹炎。

4.合理用药

有些患者因患有慢性盆腔炎,稍感不适,就自服抗生素,长期服用可出现。阴道内菌群紊乱,而引起阴道分泌物增多,呈白色豆渣样白带,此时,应即到院就诊,排除霉菌性阴道炎。

5.加强营养,提高免疫力

盆腔炎患者要注意饮食调护。

以上关于“盆腔炎性肿块有效预防的5种方法概述”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的文章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医学百科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