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腰腿痛 > 正文

如何预防急性单纯外伤性腰腿痛?

如何预防急性单纯外伤性腰腿痛?相信很多人比较感兴趣,下面医学教育网编辑将搜集整理的资料分享给大家,希望对想了解相关问题的人提供参考。

本病是由于外伤性因素引起,故注意生产生活安全,避免创伤是防治本病的关键,另外还需注意功能锻炼,功能锻炼在腰腿痛的防治中具有重要作用。

中医认为,对于急性发作型,功能锻炼应以卧床四肢功能锻炼为主,通过四肢的功能锻炼,增加全身的气血循环,同时,损伤部位的相对静止,也为组织修复创造了条件。对于慢性迁延型,则主要让患者采取主动锻炼方式。动则通,主动的功能锻炼能使气血充盈,濡养周身,经络调畅,肌肉韧带强健,提高抗病能力,重建腰部的稳定性,提高并巩固疗效。功能锻炼应根据年龄、体质等因素综合考虑,选择适当的锻炼方式。

“如何预防急性单纯外伤性腰腿痛?”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