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政策解析 > 正文

康复理疗师的前景怎么样呢?

本文小编给大家分享文章:康复理疗师的前景怎么样呢,欢迎查看。

康复理疗专业人员技术水平参差不齐,约70%从业人员,未经正规职业培训和资格鉴定,无证上岗较为普遍。从全国康复理疗师培训行业看,存在培训不到位、管控不严格等问题,这些情况势必影响康复理疗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为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颁发了人社鉴函〔2014〕3号文件《关于开展康复理疗能力测评试点工作的通知》,全面启动康复理疗师的职业能力测评工作。

2017年,国务院在发展中医药方面不断放宽准入政策,增加扶持力度,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牵头,在中医药人才培养发展和中医药服务体系方面正快速落实建设。

根据国家的中医药发展规划,在中医药的传承与发展中,要基本建立起覆盖城乡的中医医疗服务体系。在农村,形成由县级中医医院、综合医院(专科医院、妇幼保健院)中医临床科室、乡镇卫生院中医科和村卫生室为主的农村中医医疗服务网络,提供基本中医医疗预防保健、中医康复理疗服务。

推进中医预防保健服务体系建设,在二级以上中医医院设立“治未病”科室,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妇幼保健机构、疗养院等开展“治未病”服务,社会中医养生保健机构发展迅速。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关于“康复理疗师的前景怎么样呢?”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资讯尽在医学教育网!

编辑推荐:

康复理疗师的执业范围你了解多少?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