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2020年口腔执业模拟试题第1单元——A2型和A3A4型题

2020年口腔执业医师笔试考试即将开始,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了“2020年口腔执业模拟试题第1单元——A2型和A3A4型题”,具体资料分享如下:

11.某医学生希望毕业后成为一名骨科医生,在临床实习中主动向老师请教,并能结合临床案例查阅相关文献。他的行为表现在意志品质中属于

A.坚韧性

B.果断性

C.随意性

D.自制力

E.自觉性

【正确答案】 E

【答案解析】 自觉性是指一个人有明确的行动目的,能主动的支配自己的行为,使其能达到既定目标的心理过程。它具体表现在意志行动过程中确定目的的自觉性、行动过程中客服困难的自觉性、行动结果时自我评价的自觉性。意志自觉性的品质,贯穿于意志行动过程中的全过程。

12.一名高三学生学习成绩一直稳步上升,但最近因为家庭琐事的原因,几次考试均不是很理想,渐渐产生了厌学的情绪。通过心理医生的疏导与帮助,逐渐摆脱了不良情绪,调整了自己的心情,能够积极面对生活中的矛盾,这属于心理咨询手段中的

A.宣泄

B.领悟

C.强化自我控制

D.增强自信心

E.同感的了解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增强自信心是心理“通”的最高表现。它能使来询者在战胜恶劣心境,摆脱情绪不良的基础上,积极面对生活矛盾,调节自我与环境的不协调,以乐观的态度对待人生。

三、A3A4

1.某女性患者,53岁,绝经4年后出现不规则阴道流血,检查:宫颈肥大,可见凿陷样溃疡,边缘硬,左侧宫旁有明显浸润,阴道正常。

1)下一步的治疗应为

A.放疗

B.化疗

C.广泛性子宫切除

D.广泛性子宫切除+盆腔淋巴结清扫术

E.化疗+子宫切除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放射治疗:①根治性放疗:适用于部分ⅠB2期和ⅡA2期和ⅡB——ⅣA期患者和全身情况不适宜手术的患者;②辅助放疗适用于手术后病理检查发现有中高危因素的患者。

2)按国际临床分期应归为

A.ⅡA期

B.ⅡB期

C.ⅢA期

D.ⅢB期

E.Ⅳ期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此患者有明显的宫旁浸润,诊断为ⅡB晚期。

“2020年口腔执业模拟试题第1单元——A2型和A3A4型题”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更多口腔执业医师考试复习资料、考试动态、学习经验技巧,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执业医师栏目。

2020口腔执业医师冲刺复习辅导班

【推荐】

2020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冲刺模拟卷第2套第四单元!

【第三单元】2020口腔执业医师医学综合笔试模拟卷测试!

2020口腔执业医师模拟试题测试(第2套)第二单元!

【第一单元】2020年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模拟习题(150题)!

经典考点集结号!2020口腔执业医师考前必背知识点1097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