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2020年口腔执业《模拟试卷》第4单元A3A4型测试题(13)

2020年口腔执业医师笔试考试在即,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了“2020年口腔执业《模拟试卷》第4单元A3A4型测试题(13)”,具体内容分享如下:

五、A3A4

1.患者因上颌义齿基牙折断要求拔除,既往2个月前曾发生心肌梗死。检查:右上5缺失,右上4、5、6活动桥修复。右上4折断,牙根断面低于牙龈2mm,不松动,无叩痛

1)此患者理想的拔牙时间是

A.立即局麻下拔除牙根

B.2个月后再拔牙

C.4个月后就可以拔牙

D.1年后才能拔牙

E.3年后拔牙为好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5种情况应视为拔牙的禁忌证:① 6个月内发生过心肌梗死;②不稳定的或最近才开始的心绞痛;③充血性心力衰竭;④未控制的心律不齐;⑤未控制的高血压

2)患者拔牙前应做的准备是

A.检査牙根是否松动

B.向患者说明拔牙的并发症

C.做心电图及心功能检查

D.服用降压药

E.服用抗生素

【正确答案】 E

【答案解析】 牙拔除术及口腔手术能引起暂时性菌血症的发生:先天性心脏病、风湿热引起瓣膜损害、曾做过心脏修补手术的患者,在有菌血症发生时,皆有导致细菌性心内膜炎的可能;青霉素是预防细菌性心内膜炎的首选药物。

3)拔牙时最应注意的是

A.止血完善

B.不使用骨凿

C.尽量保存牙槽骨

D.镇痛完全

E.不要伤及软组织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心血管病患者拔牙时,消除紧张情绪、无痛操作的保障、轻柔快速的手术、完善的术后处理至关重要;有条件的可在心电监护下完成牙拔除术。

4)使用局麻药时应注意

A.尽量局部浸润

B.为增强麻效可加血管收缩剂

C.适当减少用量,防止中毒

D.最好使用普鲁卡因

E.以2%的利多卡因为宜

【正确答案】 E

【答案解析】 利多卡因有迅速、安全的抗室性心律失常作用,在治疗各种原因的室性心律失常时效果显著,因而对心律失常患者常作为首选的局部麻醉药。

“2020年口腔执业《模拟试卷》第4单元A3A4型测试题(13)”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更多口腔执业医师考试复习资料、考试动态、学习经验技巧,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执业医师栏目。

【推荐】

2020口腔执业医师笔试再提20分!你想要的考前小抄,进来速领!

2020年口腔执业医师笔试模拟卷第3套第三单元

【第2单元】2020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冲刺模拟试题(第3套)

【免费直播】2020年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考场答题技巧/历年考生常见问题

2020年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模拟试题》第2套!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