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2020口腔执业医师《模拟试卷》三第4单元题目及解析(10)

2020年口腔执业医师笔试考试在即,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了“2020口腔执业医师《模拟试卷》三第4单元题目及解析(10)”,具体内容分享如下:

41.70岁,中风长期卧床的患者,最近因低血钾症出现一系列的临床表现,但是其中表现在心脏上最初的心电图表现是

A.T波降低、变宽、双相或倒置

B.ST段降低

C.QT间期延长

D.ST段升高

E.心电图U波出现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低钾血症典型的心电图改变为早期出现T波降低、变宽、双相或倒置;随后出现ST段降低、QT间期延长和U波。

42.26岁女性患者,因外伤入院收治就诊,临床表现为精神紧张、烦躁不安、面色苍白、手足湿冷、心率加速、过度换气,血压正常,尿量正常,则属于以下哪种休克的临床表现

A.冷休克

B.休克抑制期

C.暖休克

D.休克代偿期

E.感染性休克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休克代偿期临床表现为精神紧张、兴奋或烦躁不安、面色苍白、手足湿冷、心率加速、过度换气等。血压正常或稍高,尿量正常或减少。

43.患者,男,35岁。寒颤、发热、腰痛伴尿频、尿急3天。体温39℃,心肺无异常。肝脾肋下未触及。两侧肋脊角有叩击痛。尿液检查:蛋白(-),镜检红细胞2——5/HP、白细胞10——15/HP,根据上述症状,该患者最可能的诊断是

A.急性膀胱炎

B.急性肾盂肾炎

C.急性肾小球肾炎

D.肾结核

E.肾结石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起病急骤、畏寒发热、乏力身痛、恶心、呕吐、腰痛、并伴有尿频、尿急、尿痛等尿路刺激征。尿液混浊,呈脓性或血尿,腹部输尿管点压痛及叩击痛为急性肾盂肾炎的临床表现。

44.病人诉自己的血液凝固了,身体干枯了,变成了僵尸。该症状属于

A.思维联想障碍

B.思维逻辑障碍

C.内脏幻觉

D.妄想

E.人格解体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妄想是思维变态的一种主要表现。妄想是一种在病理基础上产生的歪曲的信念,病态的推理和判断。它虽不符合患者所受的教育程度,但病人对此坚信不疑,无法说服,也不能以亲身体验和经历加以纠正。该患者表现为思维内容障碍,属于妄想。

“2020口腔执业医师《模拟试卷》三第4单元题目及解析(10)”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更多口腔执业医师考试复习资料、考试动态、学习经验技巧,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执业医师栏目。

【推荐】

2020口腔执业医师笔试再提20分!你想要的考前小抄,进来速领!

2020年口腔执业医师笔试模拟卷第3套第三单元

【第2单元】2020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冲刺模拟试题(第3套)

【免费直播】2020年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考场答题技巧/历年考生常见问题

2020年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模拟试题》第2套!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