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边缘封闭区-2021口腔执业医师核心考点及习题

关于“边缘封闭区-2021口腔执业医师核心考点及习题”,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具体资料分享如下,希望可以帮助大家进一步掌握口腔执业医师考试重要知识点!

【核心考点】边缘封闭区:是义齿边缘接触的软组织部分,包括上下颌口腔前庭沟底、唇颊舌系带附着部、下颌舌侧口底黏膜反折处、上颌后堤区和下颌磨牙后垫。此区有大量疏松结缔组织,软组织活动度大,不能承受咀嚼压力。但是这些组织可以与义齿边缘紧密贴合,防止空气进入基托与组织之间,产生良好的边缘封闭作用,从而形成负压和两者之间的吸附力,保证义齿固位。

【例题】后堤区的作用

A.基托后缘定位

B.边缘封闭作用

C.支持作用

D.排牙标志

E.缓冲作用

【答案】B

【解析】边缘封闭区:是义齿边缘接触的软组织部分,包括上下颌口腔前庭沟底、唇颊舌系带附着部、下颌舌侧口底黏膜反折处、上颌后堤区和下颌磨牙后垫。此区有大量疏松结缔组织,软组织活动度大,不能承受咀嚼压力。但是这些组织可以与义齿边缘紧密贴合,防止空气进入基托与组织之间,产生良好的边缘封闭作用,从而形成负压和两者之间的吸附力,保证义齿固位。

【推荐】

【习题册】2021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模试题80道

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网上报名/现场审核一文全解!

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及审核材料考生关注问题全解(口腔类别)

国家2021年口腔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期表格word下载汇总

“边缘封闭区-2021口腔执业医师核心考点及习题”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更多口腔执业医师考试复习资料、考试动态、学习经验技巧,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执业医师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