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口腔执业医师【医学心理学】笔试辅导精华:记忆的过程

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考点多,需要考生在日常中不断积累,医学教育网编辑分享“口腔执业医师【医学心理学】笔试辅导精华:记忆的过程”内容如下,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记忆是一个复杂的心理过程,保持、再认和再现(回忆)三个基本环节。

1.识记 识记是人们获得经验的过程,或者说是对信息进行编码的过程,是记忆过程的开端,是保持和再现的前提。根据识记时有无明确的目的,把识记分为无意识记和有意识记;根据识记时对材料意义的理解程度,可将识记分为意义识记和机械识记。

2.保持和遗忘 保持是把感知过的事物、体验过的情感、做过的动作、思考过的问题等,以一定的形式储存在脑中的过程。遗忘是指对识记过的事物不能再认或回忆,或者再认或回忆有错误。遗忘分两种:一种是永久性遗忘,即不重新学习,永远不能再认或回忆;另一种是暂时性遗忘,即一时不能再认或回忆,但在适当条件下记忆还可能恢复。

3.再认和回忆 再认和回忆是对储存的信息进行提取的过程。

再认是对已经识记的事物再度呈现时仍能认识的心理过程。回忆指头脑中重新浮现出过去经历过的事物或形成的概念,是由一定的外界条件引起的。根据是否有预定的目的、任务,回忆可分为有意回忆和无意回忆。再认与回忆没有本质的区别,但再认比回忆简单、容易。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必究〗

口腔执业医师【医学心理学】笔试辅导精华:记忆的过程”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更多口腔执业医师考试复习资料、考试动态、学习经验技巧,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执业医师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