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2023年口腔执业每天一个知识点:按照牙列形态特征分型

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分享“2023年口腔执业每天一个知识点:按照牙列形态特征分型”内容如下,希望可以帮助大家巩固复习相关考点!

【汇总】【第三期】2023年口腔执业医师备考学练结合,每天一个知识点!

【知识点】按照牙列形态特征分型

从牙列(牙合)面对牙弓进行观察发现,牙弓的形状个体之间并不完全相同,根据六个前牙的排列情况,可概括地分为三种基本类型,即尖圆形、方圆形和椭圆形。但通常为此三种基本类型的混合型。

①尖圆形:上颌牙列自侧切牙起就开始向后弯曲,弓形牙列的前牙段向前突出比较明显;

②方圆形:上、下牙列中四个切牙的切缘唇侧连线略直,弓形牙列从尖牙的远中才开始弯曲向后;

③椭圆形:介于方圆形与尖圆形之间,弓形牙列自上颌侧切牙的远中开始,向后逐渐弯曲,使得前牙段较圆突。

【习题】

方圆形弓形牙列从哪颗牙开始弯曲向后

A.切牙的远中

B.尖牙的远中

C.前磨牙的远中

D.第一磨牙的远中

E.第二磨牙的远中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方圆形:上、下牙列中四个切牙的切缘唇侧连线略直,弓形牙列从尖牙的远中才开始弯曲向后。

更多干货:

【官方】全国2023年口腔执业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实施方案及内容

2023年口腔医师资格考试技能考试基地汇总,快看看你在哪考试吧!

【新】2023年口腔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大纲内容(附下载地址)

2023年口腔执业医师资格现场审核开始:这些问题务必提前查看!

30天120道经典试题,2022年口腔执业医师「爱打卡」第一期启动!

事关拿证!2023年口腔执业医师备考《通关宝典》资料免费送!

2023年口腔执业医师题库已上线,快来get“内卷”新姿势!

【医学教育网原创所有,严禁转载】

以上就是“2023年口腔执业每天一个知识点:按照牙列形态特征分型”的全部内容,由医学教育网整理,更多备考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口腔执业医师辅导精华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