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咀嚼效率】口腔执业医师《口腔解剖生理学》练习题

为了帮助各位2024口腔执业医师考生更加科学有效备考复习,医学教育网小编专门整理“咀嚼效率”模拟测试题如下,每天通过刷题,夯实基础,提高备考效率,赶快收藏练手吧!

口腔执业

下列关于咀嚼效率的叙述中,恰当的是

A.前牙缺失对咀嚼效率的影响小于后牙缺失

B.牙的功能性接触面积接触面积越大,咀嚼效率越高

C.牙周组织耐受力下降,可使咀嚼效率降低

D.过度疲劳、精神紧张等,可影响咀嚼效率

E.以上均正确

【正确答案】E

【答案解析】影响咀嚼效率的因素

①缺牙的位置:前牙缺失对咀嚼效率的影响小于后牙缺失。当不对称分布时,(牙合)单位数小于6时,则出现咀嚼效率低。

②牙的功能性接触面积:在咀嚼系统功能正常的情况下,上下颌牙齿的功能性接触面积可以代表牙齿分裂或咀嚼食物的潜在能力,接触面积越大,咀嚼效率越高。

③牙周组织:任何疾病或原因使牙周组织受损,导致牙周组织耐受力下降,从而使咀嚼效率降低。

④颞下颌关节疾病:由于影响咀嚼运动,导致咀嚼功能不能充分发挥,使咀嚼效率降低。

⑤口腔内软组织缺损、炎症、外伤后遗症可影响咀嚼效率。

⑥全身的健康状态:全身性疾病或老年体弱者,可引起肌肉的退行性改变,从而影响咀嚼效率。

⑦其他因素:过度疲劳、精神紧张和不良咀嚼习惯等,也可影响咀嚼效率。

声明:本文为正保医学教育网原创整理,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医学教育网。

查看《口腔解剖生理学》练习题汇总:2024年口腔执业笔试《口腔解剖生理学》练习题汇总

热点关注:

口腔执业笔试《口腔组织病理学》练习题汇总

口腔执业医师《历年考点题》全新升级!拿捏考情,刷题模拟!仅需29.9!

练习完“咀嚼效率”模拟测试题,不要忘记再去回顾一下知识点哦!想练习更多测试题,记得关注医学教育网,每天都有丰富辅导资料等着你!想学习更多口腔执业课程,可点击课程详情一起进步!一起学习!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