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颌面部绷带包扎技术——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第二站2020考生试题

关于“颌面部绷带包扎技术——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第二站2020考生试题”,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分享具体资料内容如下:

第二考站:颌面部绷带包扎技术

解析:

(一)交叉十字绷带(亦称环绕法)

用绷带先由额至枕部环绕两周,继而反折经一侧耳前腮腺区向下,再经下颌下、颏部至对侧耳后向上,再经顶部向下至同侧耳后绕下颌下、颏部至对侧耳前;如此反复缠绕,最后再如前作额枕部的环绕,以防止绷带滑脱,止端以胶布固定。缠绕时应注意勿使耳廓受压,以防止疼痛或局部坏死。此法广泛适用于颌面和上颈部术后和损伤的创口包扎。

(二)面部绷带(亦称单眼交叉绷带)

于鼻根部健侧先置一上下斜行的短绷带或纱布条,并在患侧耳周垫以棉垫或纱布,以免包扎时压迫耳廓。绷带自额部开始,先环绕额枕两圈,继而斜经头后绕至患侧耳下并斜行向上经同侧颊部、眶下至鼻背、健侧眶上,如此环绕数圈,每圈覆盖前一层绷带的1/3~1/2,直至包扎妥善为止,最后再绕头周一圈,以胶布固定,将留置的短绷带或纱布条打结收紧,以裸露健眼。面部绷带常用于上颌骨、面、颊部手术后的创口包扎。

2021年口腔医师实践技能考试6月19日-27日进行,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备考学习群,好处多多:

口腔学习群

★ 医考最新动态及时知晓

★ 医考备战资料助你直达

★ 疑难问题即时马上解答

★ 众多考友互相切磋共进

“颌面部绷带包扎技术——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第二站2020考生试题”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相关信息,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