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第三站急救技术血压测量、吸氧术详解

距离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的时间越来越近,为帮助大家更好地冲刺备战口腔执业医师技能考试,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分享“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第三站急救技术血压测量、吸氧术详解”具体内容如下:

第三站  急救技术

抽取2个项目,其中血压测量必考

血压测量(2分)

参考要点:

1.检查血压计水银柱是否在“0”点,被检者在安静环境下休息至少5分钟,采取坐位或仰卧位,裸露被测上肢,肘部、血压计“0”点与心脏在同一水平。(0.5分)

2.气袖均匀紧贴皮肤,缠于上臂,其下缘在肘窝上2.5cm,气袖的中央位于肱动脉表面,其松紧度适宜:检查者确定肱动脉搏动位置后,将听诊器体件置于肱动脉搏动处听诊(不可置于袖带内)。(0.5分)

3.向袖带内充气,边充气边听诊至肱动脉搏动声消失后,水银柱再升高30mmHg,缓慢放气并双眼平视观察水银柱,根据听诊肱动脉搏动声和水银柱位置读出收缩压、舒张压。(0.5分)

4.考官提问(0.5分)

(1)高血压的诊断标准是什么?

答:三次以上非同日血压测定值,收缩压达到或超过140mmHg和/或舒张压达到或超过90mmHg。

(2)血压的正常值是什么?

答:正常血压为收缩压<120mmHg,舒张压<80mmHg;正常高值为收缩压120~139mmHg,舒张压8O~89mmHg。

吸氧术(8分)

参考要点:

1.向患者解释吸氧目的,洗手,戴帽子、口罩。(0.8分)

2.用手电筒检查患者鼻腔,必要时用湿棉签清洁两侧鼻孔,协助患者取得舒适体位。(0.8分)

3.查看氧气表,确定氧气瓶的氧气量,检查氧气接管及面罩是否完好、通畅。(0.8分)

4.打开氧气瓶总开关。(0.8分)

5.置氧气面罩于患者口鼻部,调整好位置,松紧带固定,松紧适度。(0.8分)

6.将氧气接管连接于面罩的氧气进孔上,视病情调节适宜的氧流量。(0.8分)

7.清洁患者面部,记录给氧时间、氧流量。(0.8分)

8.操作前能告知患者操作目的,与患者沟通时态度和蔼,操作中动作轻柔,体现爱护患者的意识,操作结束后能告知患者注意事项。(0.8分)

9.着装整洁,仪表举止大方,语言文明,操作细致规范,表现出良好的医生素质。(0.8分)

10.考官提问,除面罩给氧法外,还有哪些吸氧方法?

回答:单侧鼻导管法、双侧鼻导管法、鼻塞法、漏斗法、氧气枕法、高压氧舱。(0.8分)

技能考试讨论群

“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第三站急救技术血压测量、吸氧术详解”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相关信息,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执业助理医师实践技能栏目。

【推荐】

【免费直播】2021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前2天串考点——鸿儒

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模考试卷(第二套)

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模拟试题一套卷

2021年国家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各考点疫情防控须知汇总

国家医考中心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考前准备/考试设计/特别提示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