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卫生法规》专业师资试听讲解课——大鱼老师

关于“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卫生法规》专业师资试听讲解课——大鱼老师”,医学教育网编辑分享部分课程讲义及试听内容如下:

点击下图,观看试听课程>>

卫生法规-口腔执业

部分讲义预览:

一、卫生法的概念

卫生法是指调整卫生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

卫生法可以分为形式意义上的卫生法和实质意义上的卫生法。形式意义上的卫生法,是指以“卫生法”为名称的法律。我国目前还没有一部以“卫生法”为名称的法律。实质意义上的卫生法,是指以“卫生”为对象制定的各种法律规范。我国虽然还没有形式意义上的卫生法,但已经有实质意义上的卫生法。

二、卫生法的分类

卫生领域十分广泛,因此,形成的卫生关系多种多样。按照卫生关系的不同主体、客体和权利义务内容,将调整卫生关系的法律规范进行分类,大致可以划分为以下几个部分:公共卫生法、医疗法、药事法、中医药法和医疗保障法等。它们共同构成卫生法体系。

三、卫生法的作用

(一)维护社会卫生秩序 卫生法致力于建立卫生秩序。所谓卫生秩序,就是通过卫生法调整而形成的有条不紊的卫生状态。卫生法运用禁止性规范、强制性规范、授权性规范或者任意性规范等。

(二)保障公共卫生利益 利益在法律上的表现形式是权利,所以,公共卫生利益在卫生法上的表现形式就是公共卫生权利。

(三)规范卫生行政行为 卫生行政部门是卫生法的主要实施者之一。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必究〗

【推荐】

医师政策聚焦:中专学历或将不能继续报考医师资格考试!

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医考爱打卡】刷题小程序上线!

【干货】2021口腔执业医师100个核心考点+100道精选习题汇总

【直播回放】2021年口腔医师模拟试题基础测评专业师资讲解!

【习题册】2021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模试题80道

pc-首页顶部轮图

“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卫生法规》专业师资试听讲解课——大鱼老师”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更多口腔执业医师考试复习资料、考试动态、学习经验技巧,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执业医师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