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资格综合笔试题型变化、出题侧重及方向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对考试越了解,越有利于备战,关于“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资格综合笔试题型变化、出题侧重及方向”,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分享有关内容如下:

口腔医师题型变化、出题侧重及方向

近几年国内医学在朝着“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方向进行变革,执业医师考试命题思路也随之发生着巨变。考试难度可能有所增加,题干中信息量加大,知识点更细化,贴合临床,需要在现有理论知识的基础上进行综合分析。只靠死记硬背和生硬模仿是很难通过考试的。新型试题及考试政策的出现,不仅是对知识点的考察,更是对众多考生心理素质的考察。

1.“整合型”试题比例增加及特点

“整合型”试题是把基础医学、口腔医学,甚至医学人文融合为试题。(1)试题特点

1)多学科交叉,整体难度加大。

2)试题原型大多来自临床,为切实有效的素材。

3)考查方向灵活,形式多样。

4)题干信息量大,阅读时间长。

5)案例题多见,如A2、A3/4型题。

(2)要求考生

1)系统全面复习医师考试内容。

2)整理笔记,串联知识点。

3)定时复习,及时掌握易错易混知识点。

4)着重专业知识与临床实践结合,善于观察出题点。

5)善于采集“题眼”。

2.基础科目考查方向贴近临床

基础知识与临床素材有效地结合,导致题干信息量大,阅读时间长,采集题眼困难。注重基础知识考查形式,题干为临床信息,但是考查的仍为基础知识内容。出于对临床岗位胜任力的考查,题目越来越倾向于临床实践工作,出题会更加灵活,考查考生的临床思维能力和分析能力。

3.“细节”知识点考查力度加大

所谓重点,不仅仅是掌握表面上的知识,而是要加强对细节知识点的把握。例如,口腔解剖生理学中上颌第一磨牙哪个髓角最高;修复中舌杆的厚度、宽度等等,都充分体现了这一点。旨在考查考生对教材知识点的掌握和对临床的分析能力。要正确理解“细节”知识点的问题,不是要把所有科目的教材,都一字不落的认真仔细研究一遍。要有的放矢,先要针对高分科目,然后是低分科目,先专业科目,后基础科目,正所谓先捡西瓜,然后再捡芝麻。考生首先要摆正心态,走马观花的复习对于现在的医师考试形式已不再适用,要有认真、仔细复习的恒心和毅力,才能顺利通过考试。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必究〗

【推荐】

测一测!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冲刺模考600题!

【直播回放】2021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仿真模考解析-雪松

等你来战!2021年全国口腔执业医师资格综合笔试仿真模考大赛

150个考点+600道配套试题,口腔执业医考爱打卡5个阶段全部开启!

技能考完,笔试考试才是重头戏

识别下方二维码参加笔试模考

口腔执业

“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资格综合笔试题型变化、出题侧重及方向”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相关信息,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执业医师考试经验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