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湖南考区26000名考生参加2021年医师资格综合考试

9月18日至20日,为期三天的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考试我省共有26000名考生报名参加,在全省13个考点,22个学校,25个考场,231个考室同时进行。在湖南省医师资格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的统筹指挥下,在湖南考区各级考务人员的齐心协力下,圆满完成了考试任务,达到了“平安医考”总目标。

巡考过程中,委医学考试中心负责人向巡查组简要汇报了我省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相关情况。面对考试延期、疫情防控等重大考验,为确保防控工作扎实到位,省医考办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医考办相关要求,完善工作机制,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保持密切联系,制定了科学详细的防控方案和新冠肺炎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下发了防疫补充通知,聘请疾控防疫人员现场指导,加强全体考务人员防控意识,全力确保考试期间“零感染”。同时,建章立制、狠抓培训、严防严管,严抓安全保密,严肃考风考纪,在考务组织、人力配置、考场布置、考务流程、技术人员保障、考务人员培训等重要方面做好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并派出了12支共24人组成的巡考组前往12个市州考点巡查组考工作、派出3支共30人组成的楼层巡考员前往省直3个考场实施考试监督和巡查指导,进一步确保考试万无一失。

今年,我省有4名盲人考生参加医学综合考试。因国家医师资格考试未设盲文,也未设盲人考场,盲人考生参考难度大。为确保我省盲人考生能有效参考,省医考办通过各方协调,并与考生反复沟通商议,为他们开设了“特殊考场”。4名盲人考生设一个考场,占用学校1个机房,聘请中医类院校在校学生为其读题和作答,考生自行聘请人员实行现场监督,并安排专人负责考场监考和巡查,既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又让考生感受关怀和温暖,在严格遵守考试规程的前提下,人性化服务措施到位,为他们畅通了“可见之路”。

信息来源:湖南卫健委医学考试中心

查分预约提醒订阅

以上“湖南考区26000名考生参加2021年医师资格综合考试”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整理,如果对您有所帮助,可以分享给您的朋友和同学。

【推荐】

【现场报道】2021年全国医师考试考后热点汇总

考后重点!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笔试考后重点关注事项盘点!

免费预约!2021年医师考试成绩查询先知道!

2022年口腔执业医师高效定制班每日一练正式启动!

@所有学员,这里有一份口腔执业医师调查问卷请查收!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