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口腔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笔试模试题(附详解)

做题可以帮助考生更好地掌握口腔执业医师知识点,医学教育网编辑分享“口腔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笔试模试题(附详解)”具体内容如下,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一名正畸患者刚刚拍摄完一张曲面断层片。对于同一张X线片,外行与内行的理解不一样,实习医生与经验丰富的医生理解也不一样,这属于

A.知觉的选择性

B.知觉的整体性

C.知觉的理解性

D.知觉的恒常性

E.知觉的持续性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知觉是人脑对直接作用于感觉器官的客观事物整体属性的反映。

知觉的基本特征:(1)知觉的选择性:人在知觉客观世界时,总是有选择性地把少数事物当成知觉的对象,而把其他事物当成知觉的背景,以便更清晰地感知一定的事物与对象,这种特性叫做知觉的选择性。例如,在课堂上,教师的声音成为学生知觉的对象,而周围环境中的其他声音便成为知觉的背景。

(2)知觉的整体性:在知觉过程中,人能够在过去经验的基础上把由多种属性构成的事物知觉为一个统一的整体,知觉的这种特性叫做知觉的整体性。

(3)知觉的理解性:人在知觉过程中,以过去的知识经验为依据,力求对知觉对象作出某种解释,使它具有一定的意义,知觉的这种特点叫做知觉的理解性。不同知识经验的人在知觉同一个对象时,他们的理解不同,知觉的结果也不同。

(4)知觉的恒常性:当知觉的客观条件在一定范围内改变时,知觉的映像在相当程度上却保持着它的稳定性,这就是知觉的恒常性。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必究〗

【推荐】

2021口腔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笔试+技能考试大纲免费下载

2021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指导用书变动说明

2021口腔执业医师模考密卷、高频考点[学霸礼包]限时免费领!

【模拟试题】2021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模考习题汇总

2021口腔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笔试+技能考试大纲免费下载

口腔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笔试模试题(附详解)”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更多口腔执业医师考试复习资料、考试动态、学习经验技巧,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执业医师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