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A2型第二单元试题练习

A2型试题在口腔执业医师笔试中分值占比不小,集中练习,可以增强考生对该题型的了解,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分享“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A2型第二单元试题练习”,详情如下:

【题型测练】2021口腔执业医师资格综合笔试模拟试题(A2型)

2021口腔执业医师模拟试题第二单元A2型练习!

13.男,60岁。初戴全口义齿时,发现补偿曲线曲度过小,该患者使用义齿时最容易出现的问题是

A.义齿后缘压痛

B.义齿后缘翘动

C.前牙开(牙合)

D.发音不清

E.面容苍老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全口义齿出现补偿曲度过小时,会造成后牙过平,前牙覆(牙合)覆盖深。发音与义齿补偿曲线大小无关。面容苍老是垂直距离过低造成,而不是补偿曲线过小造成。义齿后缘压痛是义齿基托缓冲不够。补偿曲线曲度过小,会导致前伸(牙合)时,后牙离开较晚,引起后缘的翘动。

14.患者男,58岁,牙列缺损多年,吃饭咀嚼无力,只能吃松软食物,现要求修复。检查:左下6~8缺失,右下1和右下4缺失,其余牙体健康,此患者设计为

A.第一类

B.第二类的第二亚类

C.第二类

D.第四类

E.第一类的第一亚类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第二类:单侧缺隙位于一侧余留牙的远中,即单侧远中游离缺失。决定分类的主要缺隙以外的其他缺隙以其数目命名为亚类。

15.患者女,38岁,上颌左侧1467缺失,8萌出位置良好,考虑8的存在,右侧13缺失,设计可摘局部义齿应为

A.第一类的第二亚类

B.第二类的第三亚类

C.第三类的第三亚类

D.第四类的第二亚类

E.第一类的第一亚类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第三类:缺隙位于牙弓一侧,缺隙前后均有余留牙,即单侧非游离缺失。

16.患者女,左上6缺失,相邻牙体健康,行可摘局部义齿修复最好使用

A.圈形卡环

B.三臂卡环

C.对半卡环

D.延伸卡环

E.回力卡环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三臂卡环:多用于牙冠外形好,无明显倾斜的基牙。卡环由颊、舌两个卡环臂和(牙合)支托组成,包绕基牙的3个或4个轴面角,小连接体和(牙合)支托连接,属于标准的圆环卡环,应用最为广泛,卡环的固位、支持和稳定作用均好。

17.某患者上颌后牙游离缺失,可摘局部义齿修复一周,出现游离端基托向(牙合)向转动脱位,但不脱落,说明义齿发生的不稳定现象是

A.摆动

B.下沉

C.翘起

D.旋转

E.水平移动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翘起:游离端义齿受食物黏着力、义齿的重力作用,游离端基托向(牙合)向转动脱位,但不脱落。

18.患者下颌后牙游离缺失,在进行可摘局部义齿时,当患者口腔前庭的深度不足、或基牙下存在软组织倒凹时不宜使用RPI卡环组,应选用

A.圈形卡环

B.联合卡环

C.单臂卡环

D.锻丝卡环

E.RPA卡环组

【正确答案】E

【答案解析】RPA卡环组:RPA卡环组与RPI卡环组不同点是以圆环形卡环的固位臂代替I杆,目的是为克服RPI卡环组的某些不足之处。例如:当患者口腔前庭的深度不足时或基牙下存在软组织倒凹时不宜使用RPI卡环组,可应用RPA卡环组。

19.某患者,男,45岁,主诉吃饭咀嚼无力,要求修复,检查:下颌双侧567缺失,双侧8萌出正位阻生,不考虑8,此患者下颌属于肯氏分类的

A.第一类的第一亚类

B.第三类

C.第二类

D.第四类

E.第一类

【正确答案】E

【答案解析】第一类:双侧缺隙位于余留牙的远中,即双侧远中游离缺失。

20.患者,女性,23岁,左上1缺失,患者要求美观和舒适感高,经济状态好,要求种植牙修复。X线片显示牙槽骨丰满。种植义齿包括

A.基台

B.螺丝

C.修复体

D.种植体

E.以上均包括

【正确答案】E

【答案解析】种植义齿主要由种植体、基台、螺丝和修复体组成。

【推荐】

【A2型专项测练】口腔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模拟试题78道!

【A1型模拟题】2021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试题测试110道!

“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A2型第二单元试题练习”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搜集整理,希望对大家有帮助。祝大家都取得好成绩,顺利通过考试!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