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第二单元】2021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A2型模拟试题

关于“【第二单元】2021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A2型模拟试题”,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分享具体资料如下:

模拟试题  28

34.某患者左上颌456缺失,行可摘局部义齿修复,应在左上颌尖牙舌隆突上,在舌面颈1/3和中1/3交界处,设计呈V字形的

A.切支托凹

B.舌隆突支托凹

C.隙卡沟

D.(牙合)支托

E.U形沟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舌隆突支托凹预备:舌隆突支托凹位于尖牙舌隆突上,在舌面颈1/3和中1/3交界处,呈V字形。可用粗的平头柱状或倒锥车针预备,支托凹底面圆钝,最后磨光。

35.某患者右上2左上1缺失,余留牙均正常。其固定义齿设计应采用

A.半固定桥

B.单端固定桥

C.双端固定桥

D.复合固定桥

E.特殊固定桥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患者有两颗牙的间隔缺失,中间有一个健康牙齿,固定义齿修复时,应将两处缺失牙连为一个整体,形成包括两个缺失牙的长桥。

36.患者,男,60岁,1个月前行上颌余留牙拔除,考虑行上颌全口义齿修复。现检查发现拔牙处牙槽骨吸收不均,常可形成骨尖或骨突,相应的处理为

A.前庭沟加深术

B.牙槽嵴重建术

C.引导性组织再生术

D.植骨术

E.消除有碍的骨突

【正确答案】E

【答案解析】消除有碍的骨突:牙齿拔除后由于骨质的吸收不均,常可形成骨尖或骨突。若经过一段时间后仍不消退,且有压痛,或有明显倒凹,妨碍义齿摘戴时,应进行牙槽骨修整,一般在拔牙后1个月左右修整较好。

37.患者,男,68岁,因牙列缺失前来进行修复,体健,无全身疾病,心肺功能良好,无吸烟、酗酒等不良嗜好,检查发现:上下颌牙槽嵴低平,骨量重度吸收。与患者沟通后,考虑使用种植覆盖全口义齿修复方案,则在种植前需要做的手术为

A.前庭沟加深术

B.牙槽骨增量手术

C.系带修整术

D.松软牙槽嵴切除术

E.牙龈翻瓣术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当全口牙列缺失患者牙槽嵴重度吸收时,常常需要进行种植前骨增量手术,再进行种植义齿的修复,或使用小直径种植体或者短种植体。

38.女,30岁。固定义齿粘固后十天,近两天刷牙少量出血,无其他症状。查体:左下5缺失,左下46为桥基牙,冠边缘与预备体密贴,平齐牙龈。左下67之间牙线可顺利通过,牙龈乳头处有少量食物滞留,牙龈红肿。引起牙龈出血的原因是

A.冠边缘刺激牙龈

B.接触点松

C.冠外形不好

D.患者未认真刷牙

E.对(牙合)有楔入式牙尖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由于接触点松引起食物嵌塞、龈红肿、牙龈出血。正常邻面接触应该是牙线进入邻间隙应受到与正常邻接关系相同的阻力。

39.患者女性,35岁。左下第一磨牙金属全冠修复一年,现冠脱落就诊。检查见金属全冠(牙合)面存在几个小孔洞,冠内基牙继发龋,无松动,分析修复体脱落的原因最可能的是

A.金属选择不当

B.咀嚼过硬的食物

C.粘结剂使用不当

D.基牙预备间隙不足

E.咬合关系不正常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修复体多孔,多是因为咬合过紧,牙体预备不足所造成。

【推荐】

口腔执业医师医学综合笔试A2型题型解析(附35道习题)

【A2型专项测练】口腔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模拟试题78道!

【A1型模拟题】2021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试题测试110道!

口腔执业医师笔试A2型模拟试题-第2单元练习辅导

“【第二单元】2021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A2型模拟试题”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更多口腔执业医师考试复习资料、考试动态、学习经验技巧,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执业医师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