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口腔执业医师笔试模考卷第二单元A3A4型题(一)

复习过程中,需要通过做题来对自己所学知识进行检测,这样才能有效查缺补漏,夯实自己的知识点体系,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了“口腔执业医师笔试模考卷第二单元A3A4型题(一)”,分享如下:

模拟试题

男,45岁。在某诊所做左下后牙固定修复体3年,近来义齿松动,口臭,左下后牙自发性疼痛,夜间明显。查:|6缺失,|75为桥基牙,金属全冠固位体颈缘下方可探及龋,未见破损。

1)对该患者的首要治疗是

A.拆除固定桥后,针对情况进一步治疗

B.牙周洁治

C.X线检查基牙有无继发龋

D.服止痛药、观察

E.在固位体(牙合)面开窗观察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此患者的口腔症状是由于不良修复体引起,所以治疗的第一步首先是去除不良修复体,然后根据症状,牙髓炎的需要开髓,根管充填等进一步治疗。牙周洁治针对牙龈炎和慢性牙周炎,不是引起此患者疼痛的原因,X线检查基牙有无继发龋是检查,不是治疗,服止痛药、观察,在固位体(牙合)面开窗观察没有去除根本原因。

2)引起疼痛最可能的原因是

A.咬合不平衡

B.固位体松动

C.继发龋引起牙髓炎

D.牙周炎

E.邻接关系不良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此患者在固定修复后发生义齿松动,后牙自发性疼痛,夜间加重,此为急性牙髓炎症状。检查发现金属全冠固位体颈缘下方可探及龋,可怀疑是修复后由于松动导致边缘渗漏,细菌入侵引起继发龋,导致急性牙髓炎。

3)口腔检查的重点是

A.口腔卫生状况

B.牙周组织状况

C.牙槽嵴

D.(牙合)关系

E.原修复体及基牙

【正确答案】E

【答案解析】此患者在固定修复后发生义齿松动,后牙自发性疼痛,桥基牙缺失,金属全冠固位体颈缘下方可探及龋,这些症状都是原不良修复体所致,所以需要对原修复体及基牙进行重点的检查,对修复体的边缘封闭,固位力抗力性进行判断,以及基牙状况进行评估,以便进行进一步的修复。

【推荐】

2021口腔技能考试无限逼近!这个快速轻松通过技能的公式你值得拥有

3月新增2020年口腔执业医师资格证书领取地区汇总

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模试题(卷一)汇总

第3阶段开始!2021口腔执业医师考点自测神器-医考爱打卡!

2021年3月中下旬医师资格技能缴费地区清单(口腔类别)

成功没有捷径,只有顽强的意志和坚持奋斗才能带你走向成功。医学教育网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辅导课程开课啦!优秀专业师资的辅导带你提高学习效率,快来加入我们吧!点击口腔执业医师辅导课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