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第二单元B型模考练习题

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了“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第二单元B型模考练习题”,具体资料内容分享如下:

A.活组织检查

B.PAS染色

C.螺旋体检查

D.ELISA

E.分子生物学方法

1)我国艾滋病的诊断方法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我国现阶段HIV实验室检测主要为HIV抗体检测,HIV抗体检测需要经过初筛和确证试验。初筛试验可选择酶联免疫吸附试验(ELISA)、明胶颗粒凝集试验(PA)、免疫荧光法(IF)、免疫酶法(IE)、乳胶凝集试验(LA)等。初筛试验结果阳性后,再做确证试验。确证试验常用蛋白印迹法(WB),确认试验阳性时才能确定为HIV感染。

2)梅毒的诊断方法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螺旋体检查:取下疳渗出液作暗视野镜检,如标本中看到螺旋体,其形态与运动符合梅毒螺旋体特征时,结果即为阳性或在直接免疫荧光检查时可看到发荧光的螺旋体,可诊断。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必究〗

“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第二单元B型模考练习题”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相关信息,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执业医师模拟题库栏目。

【推荐】

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模拟试题「B型」题考生测试23题

【专项测练】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4个单元A3A4型题汇总

口腔执业医师第2单元B型模拟试题:根据基牙的方向及咬合,可以选做基牙的是

【B型模拟试题】暂时冠恢复缺损患牙的形态外观,属于什么作用

【B型模拟试题】经过喷砂或酸蚀形成粗糙面,树脂粘接形成的机制是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