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B型习题】重度的牙周病损和典型的皮肤病损常见于

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了“【B型习题】重度的牙周病损和典型的皮肤病损常见于”,具体资料内容分享如下:

画板 44

A.慢性牙周炎

B.坏死溃疡性龈炎

C.白血病龈病损

D.Down综合征

E.掌跖角化-牙周破坏综合征

1)患者有发育迟缓和智力低下,几乎100%患者均有严重的牙周炎,且其牙周破坏程度远超过菌斑、牙石等局部刺激的量,可能诊断为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Down综合征临床特征:面貌特征为面部扁平,眶距增宽,鼻梁低宽,颈部短粗。常有上颌发育不足,萌牙较迟,错(牙合)畸形,牙间隙较大,系带附着位置过高等。几乎100%患者均有严重的牙周炎,且牙周破坏程度远超过菌斑、牙石等局部刺激的量。全口牙齿均有深牙周袋及炎症,下颌前牙较重,有时可有牙龈退缩,病情迅速加重,有时可伴坏死性龈炎。乳牙和恒牙均可受累。

2)重度的牙周病损和典型的皮肤病损常见于

【正确答案】E

【答案解析】掌跖角化-牙周破坏综合征具有重度的牙周病损和典型的皮肤病损即可诊断。典型的皮损为手掌、足底、膝部及肘部局限性的过度角化及鳞屑、皲裂。约在5~6岁时乳牙即相继脱落,创口愈合正常。待恒牙萌出后又按萌出的顺序相继发生牙周破坏,常在10多岁时即自行脱落或拔除。

3)病情发展缓慢,多发中老年人,为口腔常见疾病之一,治疗不及时可导致牙齿过早缺失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慢性牙周炎患者主要特征:牙周袋形成、牙龈炎症、牙周附着丧失、牙槽骨吸收。

【推荐】

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模拟试题「B型」题考生测试23题

【专项测练】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4个单元A3A4型题汇总

2021口腔执业医师B型题:表现为釉质早期丧失,牙本质快速磨耗的疾病是

【B型模拟试题】充填物过高,咬合时出现早接触可引起

属于牙萌出后的口腔清洁的是-2021口腔执业医师模拟卷3单元B型题

2021口腔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第3单元】习题(B型)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必究〗

“【B型习题】重度的牙周病损和典型的皮肤病损常见于”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相关信息,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执业医师模拟题库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