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口腔执业医师模拟试题测验-第3单元A2型选择题(一)

为帮助大家及时查缺补漏,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复习情况,牢固基础,扫清盲点,医学教育网将“口腔执业医师模拟试题测验-第3单元A2型选择题(一)”分享如下:

模拟试题  28

51.试验者通过单向玻璃来观察被试者的行为表现,并对观察到的行为进行观测和记录。这种研究手段属于

A.调查研究

B.观察研究

C.测验研究

D.个案研究

E.实验研究

52.一个人既乐于与人交往,有知己的朋友,又能在交往中保持独立而完整的人格,能客观评价别人,体现了心理健康标准中的

A.智力正常

B.情绪良好

C.人际和谐

D.适应环境

E.人格完整

53.一位患病的士兵,在病情没有恢复的情况下偷偷跑回部队,因劳累导致病情加重,属于

A.角色行为冲突

B.角色行为缺如

C.角色行为减退

D.角色行为强化

E.角色行为适应

54.一患者,在正中(牙合)位时,其下颌切牙切缘咬在上颌切牙舌面的中1/3,应诊断为

A.Ⅰ度深覆(牙合)

B.Ⅱ度深覆(牙合)

C.Ⅰ度深覆盖

D.Ⅱ度深覆盖

E.Ⅲ度深覆(牙合)

55.男性,45岁。两年前行固定义齿修复,主诉牙齿酸痛,查:6|缺失,上75|固定桥基牙,7|全冠,5|为3/4冠,已松动,继发龋,其原因是

A.桥体过长

B.咬合力过大

C.基牙松动

D.两端固位力不均衡

E.边缘不密合

56.某患者,某牙缺失,行双端固定桥修复。由于基牙较敏感,先试戴一周。采用的粘固剂最好是

A.磷酸锌粘固剂

B.树脂粘固剂

C.玻璃离子粘固剂

D.丁香油氧化锌粘固剂

E.牙胶尖

57.患者,男,戴用全口义齿后常出现咬颊咬舌现象,造成此现象因素除外的一项是

A.后牙覆盖过小

B.上颌结节与磨牙后垫部位的基托间间隙过小

C.缺失时间过长,舌体变大

D.两颊部向内凹陷

E.垂直距离过高

58.女性,55岁。有牙周病史10年,全口牙拔除2周后全口义齿修复,半年后义齿固位差,张口说话易脱落。最可能的原因是

A.颌位关系不正确

B.牙槽嵴骨吸收

C.人工牙排列偏唇颊侧

D.基托边缘过度伸展

E.垂直距离过大

59.患者女,55岁,下颌单侧567缺失,双侧8未萌出,前牙双侧1缺失,行可摘局部义齿修复,此患者设计为

A.第一类

B.第二类的第一亚类

C.第二类

D.第四类

E.第一类的第一亚类

60.患者男,40岁,牙列缺损,自述吃饭咀嚼效率低,现要求修复。检查:双侧上颌67缺失,右上8存在,左上2缺失右上4缺失,其余牙体健康,如考虑8的设计为基牙,设计可摘局部义齿应为

A.第一类的第二亚类

B.第二类的第三亚类

C.第三类的第三亚类

D.第四类的第二亚类

E.第一类的第一亚类

【参考答案】

51.【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观察研究:一般是指在完全自然或不加控制的条件下,对人的可观察到的行为进行观测和记录。例如,可以通过单向玻璃来观察被试的行为表现。

52.【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心理健康的标准中有五条标准值得重视,即:智力正常、情绪良好、人际和谐、社会适应、人格完整。

和谐的人际关系是心理健康必不可少的条件,也是获得心理健康的重要途径。人际和谐表现在:一是乐于与人交往;二是在交往中保持独立而完整的人格;三是能客观评价别人;四是交往中积极态度多于消极态度。

53.【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已进入角色的患者,由于强烈的感情需要,或因环境、工作等因素,或由于正常社会角色的责任、义务的吸引,可使患者角色行为减退。

54.【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深覆(牙合)的程度取决于下颌前牙切缘咬在上颌前牙舌面的部位而定,咬在切1/3以内者,称为正常覆(牙合);咬在中1/3以内者,称为Ⅰ度深覆(牙合);咬在颈1/3者,称为Ⅱ度深覆(牙合);超过颈1/3者,称为Ⅲ度深覆(牙合)。

55.【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双端固位体,一端为全冠,另一端为部分冠,部分冠一侧固位力较差,在反复的(牙合)力循环作用下容易发生松动,而全冠一侧固位力良好而固定义齿并不会脱落,患者不易察觉。部分冠一侧松动之后,发生边缘渗漏,易发生继发龋。

56.【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丁香油氧化锌粘固剂具有安抚作用,适合做临时冠粘结。

57.【正确答案】E

【答案解析】咬合垂直距离过高时由于人工牙占据了息止颌间隙,不会造成患者咬颊咬舌。

58.【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患者有牙周病史,且拔牙后很短时间就进行修复,经过一段时间,在拔牙窝愈合过程中,牙槽骨吸收,形态改变明显,使义齿基托与牙槽嵴黏膜不密合,固位力差。而其他选项的情况也可能导致义齿不稳定、易松动,但应在义齿刚刚修复后就存在,不会经过半年后才发生。

59.【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第二类:单侧缺隙位于一侧余留牙的远中,即单侧远中游离缺失。决定分类的主要缺隙以外的其他缺隙以其数目命名为亚类。

60.【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以最后部缺隙作为主要缺隙决定分类。第二类:单侧缺隙位于一侧余留牙的远中,即单侧远中游离缺失。

【推荐】

【专项测试】2021口腔执业医师模拟试卷4个单元B型选择题60道!

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模拟试题「B型」题考生测试23题

【专项测练】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4个单元A3A4型题汇总

口腔执业医师模拟试题测验-第3单元A2型选择题(一)”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相关信息,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执业医师模拟题库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