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模考测试卷3单元A2型选择题-口腔执业医师考试(二)

为帮助大家及时查缺补漏,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复习情况,牢固基础,扫清盲点,医学教育网将“模考测试卷3单元A2型选择题-口腔执业医师考试(二)”分享如下:

画板 51

61.患者男,60岁,上颌右侧剩余45,上颌左侧剩余145,行可摘局部义齿修复,此患者为肯氏几类缺失

A.第一类的第二亚类

B.第二类的第二亚类

C.第三类的第一亚类

D.第四类的第二亚类

E.第二类的第一亚类

62.患者女,38岁,上颌左侧1467缺失,8萌出位置良好,考虑8的存在,右侧13缺失,设计可摘局部义齿应为

A.第一类的第二亚类

B.第二类的第三亚类

C.第三类的第三亚类

D.第四类的第二亚类

E.第一类的第一亚类

63.某患者,主诉:要求活动义齿修复,告知其对金属过敏,要求色泽美观,医师修复时基托最好选用

A.塑料基托

B.金属基托

C.钛合金基托

D.钴铬合金基托

E.金属网加强塑料基托

64.对某患者的基牙所画的观测线,观测线在近缺隙侧和远缺隙侧距(牙合)面都近,倒凹区都较大,非倒凹区小,此线为

A.一型观测线

B.二型观测线

C.三型观测线

D.一型导线

E.一型导线

65.患者女,检查:左上3456缺失,左上7向近中颊侧倾斜,行可摘局部义齿修复基牙左上7最好使用

A.圈形卡环

B.三臂卡环

C.对半卡环

D.延伸卡环

E.连续卡环

66.患者,女,38岁,右上尖牙有瘘管,经根管治疗后,可以开始修复治疗的时间是

A.3天后

B.一周后

C.两周后

D.一个月后

E.瘘管自行闭合后

67.某患者,牙体缺损,现行PFM全冠修复,PFM全冠肩台的宽度为

A.0.5mm

B.1.0mm

C.1.1mm

D.1.2mm

E.1.5mm

68.某患者,女。上颌双侧4567游离缺失,属于Kennedy第一类,修复时应制取

A.功能性印模

B.解剖式印模

C.无压力印模

D.非解剖式印模

E.半解剖式印模

69.某患者初戴可摘局部义齿,戴义齿时若就位困难,原因是铸造卡环体坚硬部分进入倒凹区,那么应将

A.磨改卡环

B.用技工钳修改卡环

C.适当的降低咬合

D.磨改与卡环体相应部位的基牙

E.重新制作

70.某患者行可摘局部义齿修复后,医师应告知患者戴牙须知中,不必要的是

A.初戴义齿,一般不宜吃硬食

B.戴义齿时不要用牙咬合就位

C.切忌将义齿放在开水或乙醇溶液中

D.黏膜压痛可不用理会,慢慢适应即可

E.不要自己动手修改,应及时到医院复查或修改

【参考答案】

61.【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第一类:双侧缺隙位于余留牙的远中,即双侧远中游离缺失。

62.【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第三类:缺隙位于牙弓一侧,缺隙前后均有余留牙,即单侧非游离缺失。

63.【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塑料基托:材料为甲基丙烯酸甲酯。优点:色泽美观,近似黏膜,操作简便,价廉,重量轻,便于修理,添加和重衬。缺点:强度差,受力大时易折裂;温度传导作用差,且不易自洁。

64.【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三型观测线:基牙的远、近缺隙侧均有明显的倒凹或基牙向颊舌侧倾斜时所形成的观测线,观测线在近缺隙侧和远缺隙侧距(牙合)面都近,倒凹区都较大,非倒凹区小。

65.【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圈形卡环:多用于远中孤立的磨牙上,上颌磨牙向近中颊侧倾斜、下颌磨牙向近中舌侧倾斜者。卡环臂的尖端在上颌磨牙的颊侧和下颌磨牙的舌侧。铸造的圈形卡有近、远中两个支托。远中支托有增加支持,防止基牙进一步倾斜移位作用。非倒凹一侧卡环臂有辅助臂与支架相连,可增加卡环臂的强度。

66.【正确答案】E

【答案解析】必须等瘘管完全封闭后再进行桩冠修复。

67.【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烤瓷全冠肩台为1.0mm。

68.【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功能性印模:功能性印模是在取得牙列的解剖外形的同时,取得缺牙区黏膜在功能性压力作用下外形的印模,又称压力印模。对于存在游离端的Kennedy第一类、第二类和缺失牙较多的Kennedy第四类牙列缺损,可摘局部义齿为基牙和黏膜混合支持。

69.【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戴义齿时若就位困难,应找出原因,加以修改。如卡环臂过紧,多因制作卡环时磨损了模型所致,可稍使之放松;如因卡环体坚硬部分进入倒凹区,不能磨改卡环,只能磨改与卡环体相应部位的基牙。

70.【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初戴义齿后,可能有黏膜压痛。压痛严重者,常有黏膜溃疡。可暂时取下义齿泡在冷水中,复诊前几小时戴上义齿,以便能准确地找到痛点,以利修改。

【推荐】

【专项测试】2021口腔执业医师模拟试卷4个单元B型选择题60道!

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模拟试题「B型」题考生测试23题

【专项测练】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4个单元A3A4型题汇总

“模考测试卷3单元A2型选择题-口腔执业医师考试(二)”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相关信息,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执业医师模拟题库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