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测试做题!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模考试卷第4单元A2型题(三)

为帮助大家及时查缺补漏,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复习情况,牢固基础,扫清盲点,医学教育网编辑将“测试做题!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模考试卷第4单元A2型题(三)”分享如下:

画板 44

61.患者,男性,因色素痣来院就诊,检查:痣细胞在表皮和真皮交界处,呈多个巢团状,边界清楚,分布距离均匀。此痣属于

A.皮内痣

B.皮外痣

C.复合痣

D.交界痣

E.混合痣

62.某新生儿,检查发现单侧完全性唇裂,整个上唇至鼻底完全裂开。单侧唇裂整复术最合适的年龄为

A.1个月

B.1~2个月

C.2~3个月

D.2~4个月

E.3~6个月

63.某患者,男,20岁。外伤,来院就诊,初步诊断为髁突高位骨折,为进一步确诊,应选用

A.(牙合)翼片

B.华特位片

C.髁突经咽侧位片

D.下颌骨开口后前位

E.上颌前部(牙合)片

64.患者男,上颌骨骨折骨折线从梨状孔水平、牙槽突上方向两侧水平延伸至上颌翼突缝,诊断为

A.LeFortⅠ型骨折

B.LeFortⅡ型骨折

C.LeFortⅢ型骨折

D.锥形骨折

E.上颌骨高位骨折

65.儿童患者,10岁,由于根尖周炎引起了颌骨骨髓炎,使用广谱抗生素进行治疗一段时间之后,发现口腔当中有白色斑块,去除后露出糜烂面,疼痛,涂片染色试验可以观察到菌丝,诊断为口腔的白色念珠菌感染。此种情况符合以下哪项的描述

A.急性感染

B.亚急性感染

C.慢性感染

D.条件性感染

E.二重感染

66.患者,女,40岁。昨夜开窗入睡,晨起时刷牙时发觉口角漏水,不能鼓腮,照镜时发觉右侧口角下垂,左侧向上歪斜,额纹消失。根据上述症状该患者最最可能的诊断是

A.右侧中枢性面神经麻痹

B.左侧核上性面神经麻痹

C.右侧贝尔麻痹

D.左侧贝尔麻痹

E.右侧面肌痉挛

67.某患者,女,31岁,因左面部巨大毛痣,行毛痣切除植皮术,术后更换敷料的时间是

A.术后3天

B.术后8天

C.术后3周

D.术后5周

E.术后2个月

68.患者,男,被他人击中面颊部,伤及右侧颧部,该部位疼痛肿胀明显,颧部皮肤呈青紫色,无开口受限,X线未见骨折影像,该患者最可能的诊断为

A.擦伤

B.挫伤

C.撕裂伤

D.撕脱伤

E.复合性损伤

69.某患者,59岁,左下第一磨牙因龋坏曾反复充填治疗且反复脱落,现在检查仍然发现遗留牙槽窝中时间较久的牙根,拟行拔除后修复,该牙称为

A.残冠

B.残片

C.断根

D.残根

E.不良修复体

70.患者男,28岁。因下颌骨体部肿瘤,需行肿瘤切除术。在行术区消毒时,常用的消毒药物除外

A.碘酊

B.氯己定溶液

C.碘伏

D.戊二醛

E.75%乙醇

【参考答案】

61.【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交界痣:痣细胞在表皮和真皮交界处,呈多个巢团状,边界清楚,分布距离均匀;每一巢团的上一半在表皮的底层内,下一半则在真皮浅层内。这些痣细胞为大痣细胞,色素较深。

62.【正确答案】E

【答案解析】单侧唇裂整复术最合适的年龄为3~6个月,体重达5~6kg以上。早期进行手术,可以尽早地恢复上唇的正常功能和外形,并可使瘢痕组织减少到最小程度。

63.【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髁突经咽侧位片:此片可显示髁突前后斜侧位影像,骨质的微细结构显示好。此片优点是可以避免髁突与颅骨影像重叠。对颞下颌关节紊乱病髁突器质性改变、髁突高位骨折及髁突肿瘤的诊断有较大价值,但不能用于检查关节间隙。

64.【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LeFortⅠ型骨折:又称上颌骨低位骨折或水平骨折骨折线从梨状孔水平、牙槽突上方向两侧水平延伸至上颌翼突缝。

65.【正确答案】E

【答案解析】在使用广谱抗生素或联合使用抗菌药物治疗感染过程中,原来的致病菌被抑制,但耐药菌株如金黄色葡萄球菌或白色念珠菌等大量繁殖,致使病情加重。这种情况称为二重感染或菌群交替症。

66.【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贝尔面瘫起病急骤,且少自觉症状,不伴其他症状或体征的突发性单侧面瘫,常是贝尔面瘫的特殊表现。患侧口角下垂,健侧向上歪斜;上下唇因口轮匝肌瘫痪而不能紧密闭合,故发生饮水漏水、不能鼓腮、吹气等功能障碍。上下眼睑不能闭合的原因是由于眼轮匝肌瘫痪后,失去与受动眼神经支配的上睑提肌保持平衡协调的随意动作,致睑裂扩大、闭合不全、露出结膜;用力紧闭时,则眼球转向外上方,此称贝尔征;由于不能闭眼,故易患结膜炎。

67.【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记忆性内容,皮片被移植到创面数分钟后,创面的毛细血管即行扩张,有血浆渗出以供皮片营养,维持皮片存活。血浆中之纤维蛋白可将皮片黏着于创面,并有助于创面新生毛细血管长入皮片内。约在18小时以后,创面的毛细血管与皮片的毛细血管即可发生吻合,皮片接受创面的血液循环;皮片下少量坏死组织、细菌与血凝块等可被血浆中白细胞所吞噬或溶解运走。因此,从生理上来说,48~72小时后皮片即已基本成活,术后8天已有足够的血供。

68.【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挫伤是皮下及深部组织遭受力的挤压损伤而无开放创口。伤处的小血管和淋巴管破裂,常有组织内渗血而形成瘀斑,甚至发生血肿。

69.【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遗留牙槽窝中时间较久的牙根为残根。在根尖周和牙槽骨壁间,多存在慢性炎症及肉芽组织,根尖、牙周膜及牙槽骨壁均有程度不等的吸收。断根是指拔牙术中折断的牙根,拔除较为复杂。

70.【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2%戊二醛多用于各种不怕湿的医疗器械消毒与灭菌。不用于手术区域的消毒。故D项错误。

手术区消毒常用消毒药物:

①碘酊:消毒颌面颈部为2%,口腔内为1%,头皮部为3%。

②氯己定溶液:皮肤消毒浓度为0.5%,口腔内及创口消毒浓度为0.1%。

③碘伏:具有消毒彻底、刺激性小、着色浅的优点。

④75%酒精:最常应用,其消毒力较弱,故常与碘酊先后使用,起脱碘作用。

【推荐】

【中期测评】2021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模考卷600题测验!

【专项测试】2021口腔执业医师模拟试卷4个单元B型选择题60道!

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模拟试题「B型」题考生测试23题

【专项测练】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4个单元A3A4型题汇总

“测试做题!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模考试卷第4单元A2型题(三)”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相关信息,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执业医师模拟题库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