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口腔执业医师模考测评卷——第四单元B型选择题(二)

为帮助大家及时查缺补漏,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复习情况,牢固基础,扫清盲点,医学教育网编辑将“口腔执业医师模考测评卷——第四单元B型选择题(二)”分享如下:

模拟试题

(111~113题共用选项)

A.下颌骨粉碎性骨折,引起舌后坠阻塞呼吸道

B.昏迷患者直接将呕吐物吸入气管

C.及早清除口鼻腔异物

D.悬吊下坠的上颌骨骨块

E.立即行气管切开术

111.属于吸入性窒息的是

112.对吸入性窒息的急救措施是

113.属于阻塞性窒息的是

(114~116题共用选项)

A.刃厚皮片

B.薄中厚皮片

C.厚中厚皮片

D.全厚皮片

E.中厚皮片

114.口腔内植皮,多采用

115.有感染的肉芽创面或骨面植皮,应采用

116.可用于眉再造术的皮片是

(117~119题共用选项)

A.描述性流行病学

B.病例-对照研究

C.分析性流行病学

D.群组研究

E.实验流行病学

117.以上哪一项是流行病学中最常用的一种,可用于描述疾病或健康现象在人群中的分布和发生、发展规律,并提出病因假设

118.以上哪一项是对所假设的病因或流行因素进一步在选择的人群中探索疾病发生的条件和规律,验证病因假设

119.一种前瞻性研究,需要对研究对象采取某种干预措施,这种研究方法是在严格控制的实验条件下进行的,所以验证假设的可信度较高。此种方法为

(120~122题共用选项)

A.选择性偏倚

B.无应答偏倚

C.因检查器械造成的偏倚

D.信息偏倚

E.因检查者引起的偏倚

120.在调查中虽然应答率很高,但在获得信息的过程中出现各种误差,结果产生偏倚,称

121.防止哪一种偏倚的措施就是在选择调查对象时,一定要严格按照流行病学抽样设计进行抽样

122.防止哪一种偏倚的方法是在调查前做好组织工作,对受检者做好教育宣传工作,努力改善调查方式,使受检者积极配合

【参考答案】

(111~113题共用选项)

111.【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吸入性窒息:主要见于昏迷患者,直接将血液、唾液、呕吐物或其他异物吸入气管、支气管或肺泡内而引起。

112.【正确答案】E

【答案解析】吸入性窒息的急救:应立即行气管切开术,通过气管导管,充分吸出进入下呼吸道的血液、分泌物及其他异物,解除窒息。

113.【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阻塞性窒息的原因:

①异物阻塞咽喉部。

②组织移位:上颌骨横断骨折时,骨块向下后方移位,可堵塞咽腔,压迫舌根而引起窒息。下颌骨颏部粉碎性骨折或双发骨折时,由于口底降颌肌群的牵拉,可使下颌骨前部向下后移位及舌后坠而阻塞呼吸道。

③肿胀与血肿。

(114~116题共用选项)

114.【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口腔内植皮,一般多采用薄中厚皮片。

115.【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有感染的肉芽创面或骨面,则只能采用刃厚皮片移植。

116.【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全厚皮片因含有毛囊,移植后毛发可以再生,故也可用于眉再造等手术。

(117~119题共用选项)

117.【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描述性流行病学是流行病学中最常用的一种,用于描述疾病或健康现象在人群中的分布和发生、发展规律,并提出病因假设。

118【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分析性流行病学就是对所假设的病因或流行因素进一步在选择的人群中探索疾病发生的条件和规律,验证病因假设。

119.【正确答案】E

【答案解析】实验流行病学研究也是一种前瞻性研究,需要对研究对象采取某种干预措施,由于这种研究方法是在严格控制的实验条件下进行的,所以验证假设的可信度较高。

(120~122题共用选项)

120.【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在调查中虽然应答率很高,但在获得信息的过程中出现各种误差,结果产生偏倚,称信息偏倚。

121.【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防止选择性偏倚的措施就是在选择调查对象时,一定要严格按照流行病学抽样设计进行抽样。

122.【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防止无应答偏倚的方法是在调查前做好组织工作,对受检者做好教育宣传工作,努力改善调查方式,使受检者积极配合。

【推荐】

【中期测评】2021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模考卷600题测验!

【专项测试】2021口腔执业医师模拟试卷4个单元B型选择题60道!

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模拟试题「B型」题考生测试23题

【专项测练】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4个单元A3A4型题汇总

口腔执业医师模考测评卷——第四单元B型选择题(二)”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相关信息,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执业医师模拟题库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