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模模拟试题】口腔执业医师考试第一单元B型题(121-126题)

关于“【模模拟试题】口腔执业医师考试第一单元B型题(121-126题)”,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分享具体资料如下:

(121~123题共用选项)

A.冠龋的诊断标准

B.牙周病流行病学诊断标准

C.牙髓炎诊断标准

D.氟牙症诊断标准

E.根龋的诊断标准

121.用CPI探针在牙根面探及软的或皮革样的损害属于哪项诊断标准

122.WHO推荐使用CPI指数,判断牙龈出血、牙石积聚和牙周袋深度属于以下哪种诊断标准

123.Dean指数,以釉质表面光泽度、颜色改变程度、缺损程度和侵犯面积作为依据属于以上哪种诊断标准

(124~126题共用选项)

A.病例-对照研究

B.纵向研究

C.常规资料分析

D.横断面研究

E.群组研究

124.被称为“疾病监测”,作用在于动态地观察疾病或某种现象的演变情况及其原因分析的流行病学方法是

125.以上哪种研究方法的特点是观察时间短、需要研究的对象少,适合研究一些病程较长的慢性病和一些比较少见的疾病。且回忆偏倚较大

126.以上哪种疾病特点是可以获得不同暴露强度与疾病的关系,也可以观察一种暴露因素与多种疾病的关系。研究时间较长,尤其对慢性病的观察费时更多

【参考答案】

(121~123题共用选项)

121.【正确答案】E

【答案解析】根龋的诊断标准:用CPI探针在牙根面探及软的或皮革样的损害即为根龋。

122.【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牙周病流行病学诊断标准:WHO推荐使用CPI指数,判断牙龈出血、牙石积聚和牙周袋深度。

123.【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WHO推荐的氟牙症诊断标准:为Dean指数,以釉质表面光泽度、颜色改变程度、缺损程度和侵犯面积作为依据。

(124~126题共用选项)

124.【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纵向研究又称“疾病监测”,即研究疾病或某种情况在一个人群中随着时间推移的自然动态变化。它的作用在于动态地观察疾病或某种现象的演变情况及其原因分析。

125.【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病例-对照研究的特点是观察时间短、需要研究的对象少,适合研究一些病程较长的慢性病和一些比较少见的疾病。它同时可研究多个因素,尤其适合那些原因未明疾病的研究。但由于病例-对照研究是对过去因素的回顾性调查,所以回忆偏倚较大。

126.【正确答案】E

【答案解析】群组研究的特点是可以获得不同暴露强度与疾病的关系,也可以观察一种暴露因素与多种疾病的关系。但由于群组研究属前瞻性研究,研究时间较长,尤其对慢性病的观察费时更多,所以常在病例-对照研究获得较明确的危险因素后用于进一步验证病因假设。

【推荐】

【B型选择题】口腔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第一单元模拟试题(98-103题)

口腔执业医师模模拟试题:第1单元B型题(93-97题)

口腔执业医师笔试模拟练习题——第一单元A3A4型选择题(89-92)

口腔执业医师笔试模考试卷第一单元A3A4型(85~88)

【第一单元】口腔执业医师模拟试题A3A4型选择题(82-84)

“【模模拟试题】口腔执业医师考试第一单元B型题(121-126题)”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相关信息,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执业医师模拟题库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