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口腔执业医师实战模拟测试题——第一单元B型(133-138题)

关于“口腔执业医师实战模拟测试题——第一单元B型(133-138题)”,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分享具体资料如下:

(133~135题共用选项)

A.三点接触(牙合)平衡

B.多点接触(牙合)平衡

C.完善的接触(牙合)平衡

D.侧方(牙合)平衡

E.单侧平衡(牙合)

133.下颌向前运动到上下前牙切缘相对接触的过程中,上下颌牙列两侧后牙区的第二或第三磨牙间保持接触关系

134.下颌向前运动到上下前牙切缘相对接触的过程中,上下颌牙列各个相对牙齿均保持着接触关系

135.下颌向前运动到上下前牙切缘相对接触的过程中,上下颌牙列两侧后牙区保持着多于一对牙齿的接触关系

(136~138题共用选项)

A.炎症性疼痛

B.创伤性疼痛

C.肿瘤性疼痛

D.神经性疼痛

E.关节疼痛

136.牙髓炎、智齿冠周炎引起的疼痛属于

137.非典型性面痛引起的疼痛属于

138.牙折、擦伤引起的疼痛属于

【参考答案】

(133~135题共用选项)

133.【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三点接触(牙合)平衡是指下颌向前运动到上下前牙切缘相对接触的过程中,上下颌牙列两侧后牙区的第二或第三磨牙间保持接触关系。

134.【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完善的接触(牙合)平衡是指下颌向前运动到上下前牙切缘相对接触的过程中,上下颌牙列各个相对牙齿均保持着接触关系。

135.【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多点接触(牙合)平衡是指下颌向前运动到上下前牙切缘相对接触的过程中,上下颌牙列两侧后牙区保持着多于一对牙齿的接触关系。

(136~138题共用选项)

136.【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炎症性疼痛由各种生物、物理、化学或免疫源性严重所致的疼痛,在口腔颌面部,炎症性疼痛主要由牙髓炎、根尖周炎、智齿冠周炎等。

137.【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口腔颌面部神经性疼痛主要有三叉神经痛、舌咽神经痛、非典型性面痛、蝶腭神经痛、耳颞神经痛、簇集性头疼、茎突过长致的神经性疼痛等。

138.【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口腔颌面部是人体裸露的部分,易受损失,以复合伤多见,如软组织擦伤、牙折、牙槽骨骨折、牙龈撕裂伤等,机械损伤引起的疼痛属于创伤性疼痛。

【推荐】

【B型选择题】口腔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第一单元模拟试题(98-103题)

口腔执业医师模模拟试题:第1单元B型题(93-97题)

口腔执业医师笔试模拟练习题——第一单元A3A4型选择题(89-92)

口腔执业医师笔试模考试卷第一单元A3A4型(85~88)

【第一单元】口腔执业医师模拟试题A3A4型选择题(82-84)

口腔执业医师实战模拟测试题——第一单元B型(133-138题)”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相关信息,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执业医师模拟题库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