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第二单元】口腔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模考试卷A2试题(76-80题)

关于“【第二单元】口腔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模考试卷A2试题(76-80题)”,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分享具体资料如下:

76.患者,女,50岁,左上34缺失,现需固定修复。如果因为固位力不足,固定义齿易产生

A.基牙松动

B.远中移动

C.固位体松动

D.龈向移动

E.唇颊向移动

77.某患者左下颌3456缺失,行可摘局部义齿修复,余留牙正常,针对最近基牙左下颌侧切牙的切端设计切支托凹,切支托凹由唇舌两个凹斜面构成,应预备

A.宽约2.0mm,深2mm

B.宽约2.0mm,深1.5mm

C.宽约2.0mm,深1.5~2mm

D.宽约2.5mm,深1~1.5mm

E.宽约2.5mm,深2.5mm

78.某患者前牙3/4冠修复,切端沟预备要求在切斜面内做一条切沟,以加强阻挡舌向脱位作用,并与两邻沟成三面环抱主要起

A.增强稳定作用

B.增强固位作用

C.减缓稳定作用

D.减缓固位作用

E.减缓脱位力作用

79.某患者前牙3/4冠修复时,“正中(牙合)及前伸(牙合)位,确保0.5~1mm以上的间隔”为牙体哪个面预备时应注意的要点

A.邻面预备

B.切缘预备

C.舌面预备

D.邻轴沟预备

E.切端沟预备

80.某患者右上1行3/4冠修复,切端沟的唇侧壁高度是舌侧壁的2倍,以保证唇侧少露金属,预备时切斜面磨切使用

A.肩台形车针

B.尖头形车针

C.方头形车针

D.圆头形车针

E.用短柱形车针的直角边

【参考答案】

76.【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固位体的固位力不足,会导致固定义齿松动脱落,而基牙支持力不足会引起基牙的松动。

77.【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切支托凹预备:切支托凹位于下颌尖牙近中切嵴或下颌切牙的切端,宽约2.5mm,深1~1.5mm,呈浅凹形,由唇舌两个凹斜面构成。

78.【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切端沟预备:要求在切斜面内做一条切沟,以加强阻挡舌向脱位作用,并与两邻沟成三面环抱,增强固位作用。

79.【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前牙部分冠舌面预备要求:正中(牙合)及前伸(牙合)位,确保0.5~1mm以上的间隔。

80.【正确答案】E

【答案解析】切端沟预备:在切斜面舌1/3处,做一顶角为90°的沟。沟的唇侧壁高度是舌侧壁的2倍,以保证唇侧少露金属。预备时用短柱形或倒锥形车针的直角边在切斜面磨切,沟两端与邻沟相连。

【推荐】

小试牛刀!口腔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第一单元模拟测试150题汇总

口腔执业医师考试模拟试题测验第二单元A1型选择题(61-66题)

【第二单元】口腔执业医师考试实战模考测试题(56-60题)

【模拟试题】口腔执业医师笔试考试模考测试卷2单元(51-55题)

口腔执业医师考试模考测试试题第二单元A1型题(46-50题)

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模考测试题2单元(41-45题)

“【第二单元】口腔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模考试卷A2试题(76-80题)”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相关信息,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执业医师模拟题库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