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口腔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模试题——第二单元A2题(91-95)

关于“口腔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模试题——第二单元A2题(91-95)”,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分享具体资料如下:

91.患者,男,60岁。全口义齿修复后,前伸(牙合)前(牙合)干扰,应选磨

A.上前牙切缘

B.下前牙的舌斜面

C.上前牙的唇斜面

D.下前牙的唇斜面

E.下前牙切缘

92.患者,男,63岁。全口义齿修复后,检查:前伸(牙合)后牙(牙合)干扰,发生在上颌后牙远中斜面与下颌后牙近中斜面,应选磨

A.上牙颊尖远中斜面和下牙舌尖近中斜面

B.上牙颊尖近中斜面和下牙舌尖近中斜面

C.上牙颊尖远中斜面和下牙舌尖远中斜面

D.上牙颊尖近中斜面和下牙舌尖远中斜面

E.上后牙颊尖和下后牙舌尖

93.患者全口义齿修复后,正中(牙合)早接触,检查:上牙颊尖和下牙的早接触,按照BULL法则,应调磨

A.上后牙颊尖和下后牙舌尖

B.上后牙舌尖和下后牙舌尖

C.上后牙颊尖和下后牙颊尖

D.上后牙舌尖和下后牙颊尖

E.上后牙舌斜面

94.患者,全口义齿修复过程中,如果在取终印模时未做后堤区加压完成边缘修整者,可在工作模型上用刮除石膏的方法形成后堤区,用雕刻刀切一条V字形沟,此沟中间深度

A.0.5mm

B.1~1.5mm

C.2mm

D.1.5~2mm

E.2.5mm

95.患者,全口义齿修复,医师调整体位,选择托盘,上颌托盘的宽度应比上颌牙槽嵴宽2~3mm,后缘应超过颤动线

A.平齐

B.1~2mm

C.2~3mm

D.3~4mm

E.5mm

【参考答案】

91.【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对于前伸(牙合)前(牙合)干扰,应选磨下前牙的唇斜面或上前牙的舌斜面,避免磨短上前牙。

92.【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前伸(牙合)干扰的选磨:前伸(牙合)后牙的(牙合)干扰发生在上颌后牙远中斜面与下颌后牙近中斜面,应分别调磨上牙颊尖远中斜面和下牙舌尖近中斜面。

93.【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正中(牙合)早接触的选磨:正中(牙合)早接触可分为支持尖早接触和非支持尖早接触。对于上牙颊尖和下牙或下牙舌尖与上牙的早接触,应按照BULL法则,调磨非支持尖,即调磨上后牙颊尖和下后牙舌尖。

94.【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模型后堤区的处理:如果在取终印模时未做后堤区加压完成边缘修整者,可在工作模型上用刮除石膏的方法形成后堤区。在上颌石膏模型上的后颤动线处,或腭小凹后2mm至两侧翼上颌切迹的连线处,用雕刻刀切一条V字形沟,此沟中间深度1~1.5mm,越近中线和翼上颌切迹处越浅。沿此沟向前约5mm的范围内,将石膏模型刮去一层,愈向前刮除得愈少,使与上腭的黏膜面移行。

95.【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取模前的准备:调整体位,选择托盘。上颌托盘的宽度应比上颌牙槽嵴宽2~3mm,周围边缘高度应离开黏膜皱襞约2mm,唇颊系带处应呈切迹,托盘长度需盖过两侧翼上颌切迹,后缘应超过颤动线3~4mm。下颌托盘的高度和宽度与上颌的托盘相同,其长度应盖过磨牙后垫。

【推荐】

小试牛刀!口腔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第一单元模拟测试150题汇总

口腔执业医师考试模拟试题测验第二单元A1型选择题(61-66题)

【第二单元】口腔执业医师考试实战模考测试题(56-60题)

【模拟试题】口腔执业医师笔试考试模考测试卷2单元(51-55题)

口腔执业医师考试模考测试试题第二单元A1型题(46-50题)

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模考测试题2单元(41-45题)

口腔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模试题——第二单元A2题(91-95)”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相关信息,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执业医师模拟题库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