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模考测试】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模考卷第2单元(86-90题)

关于“【模考测试】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模考卷第2单元(86-90题)”,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分享具体资料如下:

86.某患者,左上颌4678缺失,右上颌56缺失,患者经济能力差,余留牙均正常的患者适合做

A.固定义齿

B.即刻义齿

C.可摘局部义齿

D.种植义齿

E.活动桥

87.一位患者,48、47、46、45、35、36、37、38缺失,铸造支架式义齿,44、34设计RPI卡环,舌杆大连接体。义齿戴用3周后,主诉义齿压痛、基牙咬合痛。检查:舌系带根部溃疡,34叩痛(++),义齿各部分磨合,咬合不高。舌系带出现溃疡的原因是

A.义齿前后翘动

B.义齿摘掉不易

C.舌杆位置过低

D.义齿下沉

E.舌杆未缓冲

88.患者男,61岁。戴全口义齿1周,上唇牵动时感觉疼痛,左侧咬食物时义齿不脱位,右侧咬食物时义齿脱位,有时将颊部软组织咬出血肿,检查见正中咬合接触良好,上唇系带处见2mm大小的溃疡,左侧第二磨牙区的颊黏膜见直径4mm大小的血肿。上唇系带处疼痛的原因是

A.上唇系带附丽过高

B.上唇系带过长

C.基托在上唇系带处缓冲不足

D.基托在上唇系带处太厚

E.基托在上唇系带处不密合

89.患者,女性,57岁。初戴总义齿时发现上颌总义齿左右翘动,受力时患者有疼痛感。可能引起翘动的原因是

A.印模不准

B.基托伸展过长

C.进入倒凹区基托未缓冲

D.基托变形

E.与硬区相应的基托组织面未缓冲

90.某患者,几日前行右下第一磨牙铸造全冠修复,现出现右下第一磨牙周围龈缘红肿,检查发现右下第一磨牙冠边缘悬突,邻接不良,该患者最佳的处理方法是

A.拆除修复体重做

B.局部牙周治疗

C.口服止痛药物

D.修复体边缘抛光

E.不做处理,观察

【参考答案】

86.【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缺牙较多,且按照经济角度考虑,患者最适合做可摘局部义齿修复。

87.【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题干明确说是舌系带根部,所以应为舌杆位置过低。

88.【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基托在上唇系带处缓冲不足导致上唇系带处疼痛,应尽量避让。

89.【正确答案】E

【答案解析】在牙槽嵴上有骨尖、骨棱,上颌隆突,上颌结节的颊侧,下颌舌隆突等处骨质隆起,有组织倒凹的区域,下颌舌骨嵴等处由于覆盖的黏膜较薄,受力后容易造成组织压伤。用桃形或轮状砂石将基托组织面磨除少许,使基托组织面与组织之间有适当的空隙,这种处理称为缓冲处理。

90.【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右下第一磨牙冠边缘悬突,邻接不良,引起牙龈红肿,应拆除修复体重做。

【推荐】

小试牛刀!口腔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第一单元模拟测试150题汇总

口腔执业医师考试模拟试题测验第二单元A1型选择题(61-66题)

【第二单元】口腔执业医师考试实战模考测试题(56-60题)

【模拟试题】口腔执业医师笔试考试模考测试卷2单元(51-55题)

口腔执业医师考试模考测试试题第二单元A1型题(46-50题)

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模考测试题2单元(41-45题)

“【模考测试】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模考卷第2单元(86-90题)”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相关信息,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执业医师模拟题库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