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口腔执业医师笔试第三单元A2型模拟试题​(26-30题)

关于“口腔执业医师笔试第三单元A2型模拟试题(26-30题)”,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分享具体资料如下:

26.患者,女性,27岁,右上第二磨(牙合)面龋洞,深达牙本质深层,叩(-),刺激仅入洞引起痛,痛立即消失,温度测试正常,该牙诊断可能为

A.深龋

B.中龋

C.可复性牙髓炎

D.慢性牙髓炎

E.牙本质过敏

27.患者,男,55岁,右颊黏膜出现一白色斑块,均质状,不能被擦去,触诊无明显疼痛,涂片镜检三次未找到芽孢或菌丝,右下尖牙至第一磨牙为不良修复体,无吸烟、酗酒史,治疗措施不妥的是

A.硝酸银局部处理白色斑块,以促进斑块消退

B.定期随诊,如出现恶变指征,可考虑早期手术切除

C.去除不良修复体

D.0.2%维甲酸局部涂擦

E.口服维生素A

28.女,40岁。反复发作口腔溃疡20余年,多见于唇、颊、舌等部位,每次几个不等。溃疡较大呈弹坑状,有瘢痕形成,疼痛明显。最确切诊断为

A.轻型阿弗他溃疡

B.口炎型口疮

C.腺周口疮

D.过敏性唇炎

E.唇疱疹

29.男,80岁,全口无牙,戴全口义齿近15年,因黏膜不适就诊。查见黏膜呈红亮色,水肿,有黄白色假膜,直接镜检见菌丝和芽胞。该患者治疗中不妥的用药为

A.制霉菌素

B.酮康唑

C.碳酸氢钠漱口液

D.青霉素

E.克霉唑

30.一位牙周病患者前来咨询牙膏的使用情况。在牙膏中起到可帮助清洁与磨光牙面作用的是牙膏中的摩擦剂,以下哪种成分不能作为牙膏中常用的摩擦剂

A.碳酸钙

B.焦磷酸钙

C.磷酸氢钙

D.氢氧化钙

E.氢氰化铝

参考答案

26.【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刺激入洞产生疼痛,属于深龋的临床表现之一,且温度测试正常,表示此患牙牙髓功能良好,故诊断为深龋。

27.【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根据患者临床表现可以诊断患者的疾病为白斑均质型,则在治疗的时候不能使用刺激性药物来刺激已经病变的口腔黏膜。其他措施均为白斑的治疗措施。

28.【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溃疡呈弹坑状疼痛明显,有瘢痕形成,诊断为腺周口疮。轻型阿弗他溃疡的直径不超过5mm,其病损较表浅。口炎型口疮又称为疱疹性阿弗他溃疡,溃疡类似“满天星”样分布。过敏性唇炎表现为水肿明显,且有胀痛或者痒感,唇疱疹一般不形成溃疡,疱破溃后形成糜烂。

29.【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戴全口义齿患者的黏膜充血发红,并有黄白色假膜,涂片镜检见菌丝阳性,可诊断为义齿性口炎。应采取抗真菌治疗措施。青霉素是抗细菌药物,制霉菌素、酮康唑、克霉唑都是抗真菌药物,可以作为义齿性口炎的治疗药物。2%~4%碳酸氢钠(小苏打)溶液漱口,可以起到抑制念珠菌生长繁殖的作用。

30.【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摩擦剂可帮助清洁与磨光牙面,使牙面清洁、光滑、发亮,去除色素沉着、菌斑。理想的摩擦剂清洁能力强,对牙面无损伤,提供高度磨光,能防止色素再沉着。摩擦剂约占牙膏含量的20%~60%。常用的摩擦剂有碳酸钙、焦磷酸钙、磷酸氢钙、氢氰化铝、二氧化硅、硅酸盐等。氢氧化钙是盖髓剂的一种。

【推荐】

150个考点+600道配套试题,口腔执业医考爱打卡5个阶段全部开启!

再接再厉!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第二单元150题测验

【直播回放】鸿儒:2021口腔医师笔试考前冲刺备考公开课直播

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病史采集模考练习100题!

小试牛刀!口腔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第一单元模拟测试150题汇总

口腔执业医师笔试第三单元A2型模拟试题(26-30题)”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相关信息,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执业医师模拟题库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