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每日一练|口腔执业医师11月30日试题答案附解析

口腔执业2022年新版考试大纲和教材已出(查看详情>>),关于“每日一练|口腔执业医师11月30日试题答案附解析”,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分享具体内容给正在备战2022年口腔医考的考生,建议大家可以通过测验,总结经验,及时查缺补漏!

【答案附解析】

1、【答案】E

【解析】实性型腺样囊性癌的细胞排列成大小不等的上皮团,大的团块中心组织可变性坏死,管状和筛孔状结构较少。实性型通常比其他类型容易复发和早期转移,预后差。

2、【答案】D

【解析】黏液表皮样癌根据黏液细胞、中间细胞和表皮样细胞成分的比例及细胞分化程度分为3种类型:高分化(低度恶性)型:黏液细胞和表皮样细胞为主,占肿瘤细胞的50%以上,中间细胞较少。②低分化(高度恶性)型:构成细胞主要是中间细胞和表皮样细胞,黏液细胞较少,低于10%,散在于表皮样细胞之间。肿瘤细胞异形性及核分裂象明显。③中分化(中度恶性)型:介于上述两型之间。

3、【答案】E

【解析】腺泡细胞癌镜下见肿瘤实质细胞有腺泡样细胞、闰管样细胞、空泡样细胞、透明细胞和非特异性腺样细胞。而篮细胞是腺体的肌上皮细胞,不是腺泡细胞癌特有成分。

4、【答案】A

【解析】鼻腭管(切牙管)囊肿临床上最常见的表现为腭中线前部的肿胀,有时可伴疼痛或瘘管形成。

更多干货

【考点速记580条】2022年口腔执业医师各科目重难点梳理

【复习新姿势解锁】2022年口腔医师资格复习备考必看100条

【星级标注】2022年口腔执业医师考试19大科目重难点梳理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关于“每日一练|口腔执业医师11月30日试题答案附解析”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资讯尽在医学教育网!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