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口腔执业医师11月01日刷题答案附解析

关于”口腔执业医师11月01日刷题答案附解析”的相关内容,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分享具体内容给正在备战2023年口腔医考的考生,建议大家可以通过测验,总结经验,及时查缺补漏!

【答案附解析】

1、【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铁制剂是一类含铁的制剂,用于防治缺铁性贫血。常用药物有硫酸亚铁、枸橼酸铁胺、富马酸亚铁及右旋糖酐铁等。

2、【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红霉素临床常用于治疗耐青霉素的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和对青霉素过敏者,还用于上述敏感菌所致的各种感染。也能用于厌氧菌引起的口腔感染和肺炎支原体、肺炎衣原体、溶脲脲原体等非典型病原体所致的呼吸系统、泌尿生殖系统感染。

3、【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变态反应:为青霉素类最常见的不良反应,在各种药物中居首位,以皮肤过敏(荨麻疹、药疹等)和血清病样反应较多见。最严重的是过敏性休克

4、【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糖皮质激素临床应用:

①严重感染或炎症。②自身免疫性疾病、过敏性疾病和器官移植排斥反应。③抗休克治疗。④血液病。⑤局部应用。⑥替代疗法。

因为水痘和带状疱疹属于病毒感染,不是细菌感染引起的炎症,故使用糖皮质激素无效果。

更多热点

听直播送豪礼|2023口腔医师备考新征程,必考点精讲拿下60%+!

2023年口腔执业医师题库已上线,快来get“内卷”新姿势!

2023年口腔执业医师考试复习时间与科目科学如何规划?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关于“口腔执业医师11月01日刷题答案附解析”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资讯尽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