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口腔执业医师11月17日刷题答案附解析

关于”口腔执业医师11月17日刷题答案附解析”的相关内容,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分享具体内容给正在备战2023年口腔医考的考生,建议大家可以通过测验,总结经验,及时查缺补漏!

【答案附解析】

1、【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炭疽芽孢杆菌是致病菌中最粗大的杆菌,(1~3)μm×(5~10)μm。

2、【正确答案】E

【答案解析】真菌是通过有性孢子或者无性孢子进行繁殖,孢子是真菌的生殖结构,是由生殖菌丝产生的。

3、【正确答案】E

【答案解析】垂直传播:指通过胎盘或产道,病毒直接由亲代传播给子代的方式。常见导致垂直传播的病毒有风疹病毒、乙型肝炎病毒(HBV)、AIDS病毒(HIV)、丙型肝炎病毒(HCV)、巨细胞病毒(CMV)等十余种,可引起死胎、流产、早产或先天性感染或先天性畸形等。

脊髓灰质炎病毒是引起脊髓灰质炎的病毒。该疾病传播广泛,是一种急性传染病。病毒常侵犯中枢神经系统,损害脊髓前角运动神经细胞,导致肢体松弛性麻痹,多见于儿童,故又名小儿麻痹症

4、【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朊病毒在人和动物中引起传染性海绵状脑病,为一种潜伏期长,中枢神经系统致死性慢性退化性疾病,如羊瘙痒病及牛海绵状脑病(BSE,即疯牛病)等。

更多热点

听直播送豪礼|2023口腔医师备考新征程,必考点精讲拿下60%+!

2023年口腔执业医师题库已上线,快来get“内卷”新姿势!

2023年口腔执业医师考试复习时间与科目科学如何规划?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关于“口腔执业医师11月17日刷题答案附解析”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资讯尽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