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口腔执业医师11月30日刷题答案附解析

关于”口腔执业医师11月30日刷题答案附解析”的相关内容,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分享具体内容给正在备战2023年口腔医考的考生,建议大家可以通过测验,总结经验,及时查缺补漏!

【答案附解析】

1、【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医学伦理学的基本观点有健康观、生命观、死亡观。

2、【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医患信托关系是医务人员和医疗机构受患者的信任和委托,保障患者在医疗活动中的健康利益不受损害并有所促进的一种关系。医患关系不同于一般的法律合同关系、单纯的契约关系,它要以医患间的真诚信任为基础,而不是完全依靠法律的外在约束。

3、【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从医患关系的技术方面来说,由于医方是技术上的内行,而患方是技术上的外行(特殊情况除外),因此在技术交往过程中,至少是医方主动提供医疗方案,然后由患方选择,但是,应当防范技术交往过程中家长式的粗暴作风,独断专行,去实施未征得患方同意的重大医疗措施。否则,可能会导致不应有的医疗纠纷。

4、【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医师的道德义务,就是在医疗活动中,医师在道德上对患者、他人及社会所负有的道德使命和道德责任。一般来说,法律义务都是道德义务,而道德义务不一定都是法律义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规定,医师在执业活动中应履行下列义务:

(1)树立敬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履行医师职责,尽职尽责救治患者,执行疫情防控等公共卫生措施;

(2)遵循临床诊疗指南,遵守临床技术操作规范和医学伦理规范等;

(3)尊重、关心、爱护患者,依法保护患者隐私和个人信息;

(4)努力钻研业务,更新知识,提高医学专业技术能力和水平,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质量;

(5)宣传推广与岗位相适应的健康科普知识,对患者及公众进行健康教育和健康指导;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义务。

更多热点

听直播送豪礼|2023口腔医师备考新征程,必考点精讲拿下60%+!

2023年口腔执业医师题库已上线,快来get“内卷”新姿势!

2023年口腔执业医师考试复习时间与科目科学如何规划?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关于“口腔执业医师11月30日刷题答案附解析”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资讯尽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