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目的、原则和职责)

关于“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目的、原则和职责)”,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相关资料分享如下:

临床用血管理

医疗机构临床用血,是指输血治疗的活动。为了能更加合理,科学的利用血液,国家鼓励临床用血新技术的研究和推广。

(一)加强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的目的

加强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的目的是推进临床科学合理用血,保护血液资源,保障临床用血安全和医疗质量。

(二)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基本原则

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应当遵照合理、科学的原则,制定用血计划,不得浪费和滥用血液。医疗机构应当根据自己的规模,床位以及平均每天的用血量严格掌握输血指征,定期向当地血站提出自己的用血计划,同时做好输血记录。避免不必要的输血,严禁无输血适应证的输血。

(三)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职责

医疗机构应当将临床用血管理作为医疗质量管理的重要内容,完善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制定并落实行管规章制度和技术操作规程。

为了能更加合理,科学的利用血液,国家鼓励临床用血新技术的研究和推广。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必究〗

“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目的、原则和职责)”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分享,更多有关口腔助理医师辅导资料的信息,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助理医师辅导精华栏目。

【推荐】

2021口腔执业助理医师《口腔黏膜病学》重要考点小结

【新生必看】2021口腔助理医师备考指导专业师资免费直播!

2021口腔助理考生注意啦!正保医学面授班又送福利啦!

【免费直播表】穆久月:2021年口腔医师资格综合笔试核心考点精讲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助理-高效定制班

2023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