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青霉素类最严重的不良反应为——2021年口腔助理执业医师笔试核心考点习题

关于“青霉素类最严重的不良反应为——2021年口腔助理执业医师笔试核心考点习题”,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分享具体资料如下:

画板 24

抗生素(★★★★)

【进阶攻略】在合理应用抗生素的原则之下掌握以上各种抗生素的临床应用。

【易错易混辨析】第一代头孢菌素对G+菌抗菌作用较第二、第三代强,但对G-菌的作用弱。用于治疗敏感菌所致呼吸道和尿路感染、皮肤及软组织感染。

第二代头孢菌素对G+菌作用略逊于第一代,对G-菌有明显作用,对厌氧菌有一定作用,但对铜绿假单胞菌无效。用于治疗敏感菌所致肺炎、胆道感染、菌血症、尿路感染和其他组织器官感染等。

第三代头孢菌素对G+菌的作用不及第一、第二代,对G-菌包括肠杆菌类、铜绿假单胞菌及厌氧菌有较强的作用。用于危及生命的败血症、脑膜炎、肺炎、骨髓炎及尿路严重感染的治疗,能有效控制严重的铜绿假单胞菌感染。

知识点随手练

一、A1型选择题

1.青霉素类最严重的不良反应为

A.药疹

B.荨麻疹

C.电解质紊乱

D.过敏性休克

E.症状加剧现象

2.常用做需氧G+菌、G-球菌和厌氧球菌等感染的首选药,以及对伊内酰胺类抗生素过敏患者的替代品的抗生素是

A.链霉素

B.红霉素

C.青霉素

D.四环素

E.庆大霉素

知识点随手练参考答案及解析

一、A1型选择题

1.【答案及解析】D。变态反应:为青霉素类最常见的不良反应,在各种药物中居首位,以皮肤过敏(荨麻疹、药疹等)和血清病样反应较多见。最严重的是过敏性休克

2.【答案及解析】B。大环内酯类抗生素疗效肯定,无严重不良反应,常用做需氧G+菌、G-球菌和厌氧球菌等感染的首选药,以及对伊内酰胺类抗生素过敏患者的替代品。

【推荐】

口腔助理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2020年考生试题归纳

口腔助理医师2020医师资格证书领取4-5月下发通知汇总

口腔执业助理医师资格笔试考试模拟试题B型专项训练题汇总

2021年口腔执业助理医师《医学免疫学》章节考点测试题汇总

你想要的2021口腔医师技能考试视频来啦!免费领取哦!

“青霉素类最严重的不良反应为——2021年口腔助理执业医师笔试核心考点习题”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相关信息,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助理医师辅导精华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助理-高效定制班

2023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