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智齿冠周炎——2023口腔助理医师知识点

为帮助参加2023年口腔助理医师考试的考生更好的掌握知识点,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了“智齿冠周炎——2023口腔助理医师知识点”,内容如下:

智齿冠周炎

冠周炎症可直接蔓延或经由淋巴管扩散,引起

(1)炎症常向磨牙后区扩散,形成骨膜下脓肿,脓肿向外穿破。在咬肌前缘与颊肌后缘间的薄弱处发生皮下脓肿,当穿破皮肤后可形成经久不愈的面颊瘘。

(2)炎症沿下颌骨外斜线向前,可在相当于下颌第一磨牙颊侧黏膜转折处的骨膜下形成脓肿或破溃成瘘。

(3)炎症沿下颌支外侧或内侧向后扩散,可分别引起咬肌间隙、翼下颌间隙感染。此外,亦可导致颊间隙、下颌下间隙、口底间隙和咽旁间隙感染的发生。

【医学教育网原创所有,严禁转载】

【2023备考专区】

2023年口腔助理医师实践技能【各项操作】考试内容及易错点

每天5分钟,随时随地刷好题!口腔助理医师[医考爱打卡]3期开启!

2023年在线模考卷口腔助理医师模考题A1题型89题(含解析)

2023口腔执业助理医师实践技能模考系统上线(模拟试题+评分标准)!

考生必看|2023口腔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试应试技巧总结!

【第四期】2023年口腔助理医师备考学练结合,每天一个知识点!

以上为“智齿冠周炎——2023口腔助理医师知识点”全部内容,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更多信息请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助理-高效定制班

2023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