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2021口腔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试要点-口腔黏膜消毒(第一站)

关于2021口腔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试要点-口腔黏膜消毒(第一站),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分享有关资料如下:

考官:临床常用的口腔黏膜消毒剂有哪几种?

考生:口腔黏膜消毒时,常用的黏膜消毒剂有1%碘酊、0.1%氯己定溶液、0.5%碘伏。碘酊杀菌力强,但刺激性大,消毒口腔黏膜的碘酊浓度为1%。碘过敏者禁用。氯己定溶液为广谱消毒剂,刺激性小,消毒口腔黏膜的氯己定溶液浓度为0.1%。含有效碘0.5%的碘伏水溶液,作用优于碘酊。具有消毒彻底、刺激性小、着色浅的优点。

2021口腔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试要点-口腔黏膜消毒(第一站)

考官提示:

1.术区在使用消毒剂之前一定要用干棉球擦干。

2.涂擦消毒剂时,不能由外向内擦或不规则涂擦。

3.消毒剂蘸取过多,涂擦时在黏膜表面流淌也是不合理的,应予以注意。

技能-口腔

“2021口腔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试要点-口腔黏膜消毒(第一站)”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更多口腔助理医师技能考试复习资料、考试动态、学习经验技巧,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辅导精华栏目。

【推荐】

2021口腔助理医师技能第2站应试技巧——鸿儒

2021年口腔助理实践技能第5站病例分析考试辅导:浅龋(无症状,有色变,有质变)

中龋(冷热酸甜入洞疼,去除停止)-2021口腔助理病例分析要点

2021口腔助理医师考点:深龋症状、检查所见和治疗设计(病例分析)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助理-高效定制班

2023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