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2020口腔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评分标准及例题解析之第四考站病史采集

关于2020口腔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评分标准及例题解析之第四考站病史采集,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相关资料如下:

第四考站病史采集,考试时间5分钟,总分5分。

例题:口干三个月

1.病史采集要点:

(1)询问口干的症状、特点:口干的时间、程度。(2)是否伴有眼部等其他部位干燥。(3)有无服用能够引起口干的药物。(4)有无风湿性关节炎、红斑狼疮等自身免疫性疾病。(5)是否有放疗病史。(6)是否有大量服用抗生素或长期戴义齿的情况。(7)是否存在营养不良的情况。(8)有无有糖尿病。(9)是否服用了导致口干的药物,如像抗抑郁药、抗组胺药、抗高血压药和利尿药。

2.可能的诊断:

(1)舍格伦综合征;(2)放疗后;(3)生理性;(4)营养性的口炎;(5)念珠菌性口炎;(6)糖尿病;(7)药物性的口干;(8)癔症。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必究〗

“2020口腔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评分标准及例题解析之第四考站病史采集”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更多口腔助理医师考试复习资料、考试动态、学习经验技巧,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助理医师栏目。

【推荐】

2020年口腔执业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站评分标准之第五考站病例分析

2020年口腔助理医师技能第六考站健康教育评分标准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助理-高效定制班

2023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