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口腔助理医师笔试知识点模拟练习(五)

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分享“口腔助理医师笔试知识点模拟练习(五)”有关内容给大家,希望可以帮助大家查缺补漏,夯实基础,建立自己的知识点体系!

21.女性,69岁,无牙颌,全口义齿戴用10年。检查:旧义齿人工牙磨耗严重,垂直距离低,基托不密合,下颌唇侧前庭黏膜反折处及牙槽嵴舌侧黏膜小溃疡。处理方法是

A.重新修复,取印模

B.停戴旧义齿1周后重新修复

C.自凝树脂加高旧义齿人工(牙合)面

D.旧义齿基托组织面重衬

E.旧义齿基托边缘缓冲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旧义齿戴用时间过长,存在问题多,局部修改等不能彻底解决问题,应该重新修复。但因旧义齿不适合造成黏膜溃疡,应嘱患者停戴旧义齿,待黏膜恢复正常后再开始修复。

22.患者可摘局部义齿修复两个月,每次吃完饭后,大量食物残留在基托内部,需要摘下清洁,现来院就诊。产生此现象的原因最有可能的是

A.基托伸展过长

B.基托伸展不足

C.基托与天然牙之间有间隙

D.卡环与基牙不贴合

E.基托与组织不密贴

【正确答案】E

【答案解析】造成患者基托与组织之间积存食物,原因是基托与组织面不贴合,在咀嚼过程中没有形成了良好的边缘封闭,使食物残留于此。

23.患者女,可摘局部义齿修复,基托边缘伸展过长,影响唇颊舌系带及周围肌活动,使义齿固位不好,应进行

A.重新制作

B.基托更广泛的伸展

C.无需处理,逐渐适应

D.磨除下颌人工牙的舌面

E.基托边缘磨短,系带处基托让开

【正确答案】E

【答案解析】基托边缘伸展过长:影响唇颊舌系带及周围肌活动,也可使义齿固位不好,可将基托边缘磨短,系带处基托让开。

24.患者全口义齿修复后,正中(牙合)早接触,检查:上牙颊尖和下牙的早接触,按照BULL法则,应调磨

A.上后牙颊尖和下后牙舌尖

B.上后牙舌尖和下后牙舌尖

C.上后牙颊尖和下后牙颊尖

D.上后牙舌尖和下后牙颊尖

E.上后牙舌斜面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正中(牙合)早接触的选磨:正中(牙合)早接触可分为支持尖早接触和非支持尖早接触。对于上牙颊尖和下牙或下牙舌尖与上牙的早接触,应按照BULL法则,调磨非支持尖,即调磨上后牙颊尖和下后牙舌尖。

25.患者,女,80岁,牙列缺失全口义齿修复,牙槽嵴狭窄,引起其修复后咀嚼效率低的原因不可能是

A.患者年龄过大

B.牙槽嵴狭窄,固位较差

C.垂直距离过低

D.牙槽骨的丰满度不够

E.义齿咬合接触面积小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全口义齿修复后咀嚼效率的高低与牙槽骨的丰满度,义齿固位力、义齿垂直距离的高低、咬合接触面积、人工牙的型号大小均有关,而与患者的年龄无直接相关联系。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必究〗

【推荐】

2021年口腔助理医师笔试A2型题四大阶段测试练习汇总

【医考爱打卡】2021年口腔助理医师刷题小程序来了!

2021口腔助理医师笔试复习模模拟试题81道汇总

2021年口腔执业助理医师100条核心考点和精选例题100道汇总

口腔助理医师笔试知识点模拟练习(五)”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更多口腔助理医师考试复习资料、考试动态、学习经验技巧,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助理医师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助理-高效定制班

2023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