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口腔助理医师笔试模拟试题第一单元A3A4题(三)

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了“口腔助理医师笔试模拟试题第一单元A3A4题(三)”,具体内容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分享如下:

患者,女性,28岁,5天来右下后牙阵发性疼痛,冷、热刺激加重疼痛,夜间疼痛加剧,半年前右下后牙有过类似疼痛,服止痛片缓解,未及时就诊。检查发现患者痛苦表情,右下后牙龋洞较大,洞内有较多食物残渣,去之发现穿髓,浅探不敏感,深探剧痛,咬合痛。

1)最可能的诊断是

A.急性牙髓炎

B.急性根尖周炎

C.慢性牙髓炎急性发作

D.慢性牙髓炎伴急性根尖周炎

E.急性牙髓炎伴急性根尖周炎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题示牙髓尚未坏死,疼痛为牙髓炎导致,应以往有牙痛史,故诊断为慢性牙髓炎急性发作。如为根尖周炎,探诊不会引起疼痛。

2)恰当的紧急处理是

A.拔除患牙

B.局麻开髓开放

C.局麻开髓拔髓

D.即刻根管治疗

E.开髓封失活剂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对于慢性牙髓炎急性发作的情况应局麻下开髓拔髓,建立引流通道,释放髓腔压力,缓解疼痛。患者痛苦面容,可能由于根髓化脓坏死物质堵塞根管,不能及时引流导致。牙齿尚有保留价值,牙髓治疗后,修复患牙可恢复正常功能,开髓开放不去除根管内坏死牙髓,不能建立有效引流通道,不能根本解除患者疼痛,急性炎症期不宜进行根管预备,以防进一步刺激根尖周组织,加重疼痛。因引流不畅导致疼痛,如此时再封失活剂,可加重疼痛。

3)如果临床检查也发现右上后牙有深而穿髓的龋洞,探诊也发生剧痛,使用什么方法进一步判断急性疼痛的牙来自上颌或下颌

A.冷、热诊试验

B.局部麻醉法

C.叩诊

D.牙髓电活力试验

E.X线摄片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由于牙髓炎放射痛不能定位,牙髓活力测试不能确定具体患牙具体位置,如牙髓炎疼痛不能确定上下颌时,可使用局部麻醉检测,由于上颌骨骨质较疏松,麻醉起效快,麻醉实验应先麻醉上颌。

App和医考爱打卡

【推荐】

口腔助理医师模拟试题第一单元测试150题汇总

过考宝妈喊话2021口腔医考生:再苦咬咬牙真的都可以挺过去!这样听课才能收获成功

想快速了解口腔助理医师实践技能?看这套模考卷就对了!

这些地方2020年口腔助理医师资格证书开始下发!

口腔助理医师笔试模拟试题第一单元A3A4题(三)”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相关信息,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助理医师模拟题库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助理-高效定制班

2023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