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2021口腔执业助理医师模拟试题第2单元A2型(31-36题)

距离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考试越来越近,复习时间越来越紧张,如果我们知道了考试的高频考点,把他作为重点的学习对象,这样对于学习会相对轻松很多。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分享“2021口腔执业助理医师模拟试题第2单元A2型(31-36题)”,详情如下:

模拟试题 30

31.某患者左上第一磨牙缺失,左上第二前磨牙牙周条件差,最佳的固定义齿设计方法是

A.左上57为基牙固定桥修复

B.左上578为基牙固定桥修复

C.左上4578为基牙固定桥修复

D.左上457为基牙固定桥修复

E.以上均不理想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由题干可知患者左上第二前磨牙牙周条件差,那么应增加一颗基牙,设计为左上457为基牙固定桥修复。

32.某患者,2天前左上第一磨牙金属全冠修复,现咀嚼时左上第一磨牙出现咬合痛,无叩痛,引起患牙咬合疼痛最可能的原因是

A.有咬合高点

B.牙髓炎

C.根尖周炎

D.接触点略紧

E.接触点过松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修复体粘固后短期内出现咬合痛:修复体粘固后短期内出现咬合痛,多是由咬合创伤引起。患者有咀嚼痛伴有叩痛,发病时间不长,创伤性根尖周炎或牙周炎不严重,通过调(牙合),症状就会很快消失。

33.患者,男,55岁,患者要求美观,前牙牙体缺损已行完善根管治疗,选择烤瓷全冠修复,牙周组织健康,唇侧边缘位置的最佳选择是

A.龈上边缘

B.齐龈边缘

C.龈沟底部

D.龈下1mm

E.龈下0.5mm

【正确答案】E

【答案解析】前牙烤瓷冠的龈边缘均在龈下0.5mm。

34.患者,男,60岁,1个月前为上颌全口义齿修复,行上颌余留牙拔除,现检查发现拔牙处牙槽骨吸收不均,常可形成骨尖或骨突,相应的处理为

A.前庭沟加深术

B.牙槽嵴重建术

C.引导性组织再生术

D.骨性隆突修整术

E.消除有碍的骨突

【正确答案】E

【答案解析】消除有碍的骨突:牙齿拔除后由于骨质的吸收不均,常可形成骨尖或骨突。若经过一段时间后仍不消退,且有压痛,或有明显倒凹,妨碍义齿摘戴时,应进行牙槽骨修整,一般在拔牙后1个月左右修整较好。

35.某女,55岁,舍格伦综合征患者。戴用全口义齿2个月,自述义齿固位不佳。检查见颌弓宽大、腭穹隆高拱,义齿咬合接触及边缘伸展均较好,考虑义齿固位不佳最可能的原因为

A.颌骨解剖形态不佳

B.口腔黏膜厚度不佳

C.唾液分泌量少,不能产生足够的吸附力

D.基托面积过小

E.人工牙排列偏离中性区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口腔干燥症患者,或因颌面部放疗破坏了唾液腺的分泌功能,唾液分泌量过少,不能在基托与黏膜之间形成唾液膜,则不能产生足够的吸附力和界面作用力,从而影响义齿的固位。

36.一个家庭最近新添两桩喜事,大儿子家降生宝宝,小儿子考入理想大学,家里老人每天高兴地合不拢嘴,精神气十足。所谓“人逢喜事精神爽”,说的是情绪状态中的

A.应激

B.激情

C.心境

D.美感

E.反应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心境是指微弱、持久、带有渲染性的情绪状态。

“人逢喜事精神爽”、“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即心境。心境的产生有时是激烈情绪之后的余波,有时则是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件的积累的结果,有些则是个人的气质、性格所致,甚至气候、环境、色彩等也能影响人的心境。

“2021口腔执业助理医师模拟试题第2单元A2型(31-36题)”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相关信息,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执业助理医师模拟试题栏目。

【推荐】

2021口腔执业助理医师第2单元模拟试题52道测验题汇总!

口腔助理医师模拟试题第一单元测试150题汇总

【模试题库】2021口腔执业助理医师5大题型试题练习50道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助理-高效定制班

2023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